武器秀场:2018年俄军部队的三大杀器

2019年2月15日
【 字号:
http://tsrus.cn/664747

扫一扫

首款无人驾驶潜艇波塞冬

该新型无人驾驶潜艇2018年开始服役,它可以利用自己的核动力装置无限次地环游大洋。据俄罗斯总统普京介绍,该无人艇将是一种静音机器人,能贴近海底悄然接近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3月在莫斯科发表联邦会议咨文时说:“我想说,(其潜行)是在非常深的海底,跨越洲际距离,速度数倍于载人潜艇、最先进的鱼雷以及各种类型的甚至速度最快的水面舰船。”普京在3月1日的讲话中说,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手段能阻止这种无人潜艇。

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中心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中心

专家认为“波塞冬”是大规模杀伤性水下武器项目“状况-6”(Status-6)的研究成果。塔斯社军事观察员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据推测,这个水下机器人,也就是苏联项目的发展成果,应能悄无声息地将钴弹送到敌方岸边。钴弹爆炸能引发海啸,瞬间将一座大城市从地球上抹去。”他说,钴弹的爆炸威力类似于核弹,爆炸中心方圆数百公里内的土地将受到核辐射,不再适宜生存。

俄军部队首款旋转枪塔机器人

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在“陆军-2018”武器展上为全世界展示了一种人工智能士兵,其外形就像《命令与征服》游戏中的双联机枪塔。该机器人的人工智能以神经网络为基础,能在工作中自我学习和发展。这种12.7毫米口径机枪塔能自主发现并识别目标,并根据每个目标的威胁程度判断其重要顺序并依次摧毁。与此同时,操作者可以关闭人工智能并自行控制火力,此时机器人将区域内的敌军目标导出到显示屏上。

图片来源: tvzvezda.ru图片来源: tvzvezda.ru

该机器人的特点是不仅能对地面目标实施打击,如敌军士兵或轻装甲车辆,还能对海上和空中目标进行打击。因此,这种武器可以对无人机进行高效压制,后者在中东战事中对以美国和俄罗斯为首的联盟部队制造过严重威胁。这种战斗模块不仅可以点式安装,还可以由多架旋转枪塔组成一个网络并协调行动,如用于保护设施周边。

联邦安全局的新装甲猛兽

俄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2018年接收到“镰鳍鲨”(Falcatus)新型装甲运兵车。该未来主义造型战车采用最大胆的工程学解决方案,将取代已过时的城市巷战陆军装甲运兵车。镰鳍鲨使用卡玛斯底盘,拥有全驱动系统,外观气势夺人。

该装甲车将装备17升八缸发动机,功率超过700马力,使这一钢铁巨兽能在运输12名士兵时加速到200公里/时。车辆的结构可在受到手持自动枪和机枪射击时确保乘员安全,其V字形底部能分散地雷爆破产生的爆炸波。

装甲车司机周围装有三块防弹玻璃,分别具有一定角度,这样虽牺牲了乘员的部分前方视野,却能使其获得防御敌人射击的新好处。

图片来源:俄新社图片来源:俄新社

车头盖向前伸出很长。视野盲区用专门加装的摄像头弥补,由其为司机提供全面的前方视野,就像后方倒车雷达一样。司机后面车身两侧的情况由最多12人的突击队员小组监视。两侧为士兵留有枪眼,上方装有防弹玻璃,用于对两侧局部区域进行射击。同时,士兵们可以利用车体两侧下方的第二排枪眼,火力覆盖下方盲区。

| www.tsrus.cn/6647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