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拦截高超声速导弹 俄将用山毛榉防守全境

2018年10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防空部队2020年代初将完成重新武装并装备最新型“山毛榉-M3”(Buk-M3)防空系统。
BUK
来源:Artur Lebed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3189

扫一扫

新防空系统的任务是拦截目前世界上所有已知及新出现的空中袭击武器,无论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航空炸弹、高精度自动制导武器、飞机(歼击机及强击机)、直升飞机,还是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攻击机。一套这样的系统可以提供半径2.5公里至70公里的“空中盾牌”,击毁位于同温层高达40公里的目标。与此同时,目标导弹或飞机可以高达3公里/秒的速度冲向地面,特别机敏的反导弹兵甚至能摧毁地面和海上目标。

山毛榉-M3系统设备可承受-50~+50°C的温度落差,排除潜在敌人现有的任何无线电干扰。该系统最多可发现48个目标,对360度范围内的4个目标同时开火。俄罗斯《消息报》前军事评论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说:“这种系统可以配置履带式底盘或轮式底盘,装在铁路平车或轮船上。具有多功能性,能以97%的准确度击毁任何目标。” 他说,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种系统具有类似功能,无论美国的“小榭树”(Chaparral)、英国的“长剑”(Rapier)、法德合资的“罗兰特-5”(Roland-5),还是法国的“响尾蛇”(Crotale-NG)。

山毛榉导弹

山毛榉系统弹药采用“发射后不管”原理,例如9M317M导弹可利用其带自动制导雷达系统的弹头,在整个飞行过程中自主搜寻并跟踪目标。据俄国内媒体介绍,山毛榉导弹具有极高的机动性,可承受巨大过载,能在敌方火力和无线电干扰下,猎杀沿最复杂、最不可预测的轨迹飞行的空中目标。俄新社报道说:“山毛榉-M3系统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其导弹像在S-300和S-400系统中一样,以垂直姿态发射,然后才卧倒进入战斗轨迹,这大大增加了射速。山毛榉系统无须改变导向装置姿势,发射第一枚导弹后,仅需几秒就可以发射下一枚。”

| www.tsrus.cn/66318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