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25亿美元 北约能获得S-400哪些秘密?

2018年4月18日
【 字号:
土耳其采购了两个连的世界最先进防空系统S-400“凯旋”(Triumf),甚至还有其部分生产,这是俄罗斯迄今为止对所有世界大国保密的技术。4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期间,双方宣布了一个合同金额25亿美元、俄罗斯计划明年7月开始交付土耳其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军售大单。
S-400
来源:Grigory Sysoy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1309

扫一扫

合同内容

每个S-400防空连包括4套导弹发射装置,每套装置带4枚导弹。因此,每个防空连包括16枚反导导弹,可摧毁200公里内的五代战机和导弹,这还不算同样包括在合同金额中并将部署在作战区域的备用导弹。此外,合同还包括数台运输和装弹车、数个雷达站、一台指挥车以及多辆保障车。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将为操作导弹系统的土耳其导弹兵提供培训。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处负责人维亚切斯拉夫·达维登科(Vyacheslav Davydenko)说,合同细节属“高度机密”。他说:“S-400系统的首批设备将于2019年年中交付土耳其。时间越来越近,因为我们同意缩短供货期,明年交第一批货。我们很可能将在2020年初向合作伙伴转让部分生产。”达维登科说,俄罗斯将向土耳其转让S-400的哪些技术属两国双边关系范畴。他说:“这不光要在生产商和订货商间商务水平上解决,还要在最高政治层面解决。一切很快就会清楚的。”

俄方不会分享S-400的哪些秘密?

塔斯社军事评论员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认为,俄罗斯准备在土耳其开设几个小型工厂生产S-400的配件和小电子元件,但不会与其分享S-400的最高机密。利托夫金说,俄罗斯拒绝向土耳其开放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电子系统。他说:“我们不会转让该系统的核心技术和电子代码。大型技术维护将在俄罗斯的‘金刚石-安泰’工厂(S-400的生产厂家——编注)完成。”据悉,俄罗斯不打算开放的访问代码及核心技术,首先是空中敌我识别系统。

此外,土耳其采购的导弹和发射系统也将在俄罗斯生产。利托夫金说:“安排这样的生产既昂贵又耗时。况且俄罗斯领导人恐怕不会与北约成员国分享本国生产反导导弹的最核心机密之一,这种导弹目前在世界上被认为是首屈一指的。”

| www.tsrus.cn/66130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