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400再添新用户 继中国后印度将出手购买

2016年5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13日批准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协议。
Triumf S-400 CN
S-400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Alexei Danich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593663

扫一扫

接近印度国防部的塔斯社消息人士说:“合同可能于2016年年底签署,内容是购买装备5个两营编制导弹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6千枚导弹,总值约60亿美元。”

俄罗斯《消息报》军事专家德米特里·萨福诺夫介绍说,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先为俄罗斯军队装备16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再对外出口。他说:“2016年底前俄罗斯武装力量将接收最后5套S-400系统,然后将全力出口该系统。”萨福诺夫强调指出,中国是俄罗斯出口该防空导弹系统的首个国家。他说:“由于俄中关系友好,2016年内俄将对华出口首个该导弹系统。”据悉,俄罗斯对华出口可装备6个导弹营(一个营配置8个S-400防空导弹发射装置,外加相应保障装备——编注)的俄最新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总值为30亿美元。

萨福诺夫指出,根据部署位置和指挥部决定,一个S-400防空导弹团最多可部署两到三个营300个发射装置。他说:“该系统不只是发射和装弹运输装置,还包括雷达、指挥等其他系统。”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是先进的远程多信道防空导弹装置,用于在400公里内保护地面设施免遭潜在敌方军机和巡航及弹道导弹攻击。该系统于2007年列装俄军部队。

| www.tsrus.cn/59366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武器热销亚洲国家 都有哪些种类?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