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超级武器”获命名 俄防卫能力倍增

2018年4月2日
【 字号:
3月23日,俄罗斯网民在俄国防部网站发起的在线投票中选出普京3月1日向全世界展示的俄最新武器系统的名称。这三种武器系统分别是激光武器、无人驾驶核动力潜艇以及无限射程巡航导弹。
Peresvet
“别列斯韦特”激光系统。 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http://tsrus.cn/661127

扫一扫

1.“海燕”导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介绍带核动力装置的俄新型巡航导弹时说:“我们已开始研制这些新型战略武器,它们在飞向目标时完全不使用弹道学飞行轨迹,这就意味着反导防御系统对其完全无能为力。”据悉,这种导弹能环绕地球无数圈。

前俄罗斯《消息报》军事评论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介绍说,这种新导弹的外形与俄产Kh-101及著名的美国“战斧”导弹很像。他说:“但是,俄罗斯新导弹的内部安装了一个超强功率的小型核动力装置,从而将导弹射程提高了许多倍(战斧和Kh-101的射程分别为2500公里和5000公里)。”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俄国产新导弹还具有低空飞行和隐身性能。简单说,它将贴近地面并沿地形起伏,以现代化反导系统无法企及的超音速飞向目标。

2.“波塞冬”潜艇

这种新型无人驾驶潜艇也能借助类似核动力装置无数次穿越大洋。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该潜艇还是一种无噪音机器人系统,能几乎贴着海底接近目标。普京说:“我想说,它具有超大潜深、洲际航程,速度数倍于潜艇及最先进鱼雷,甚至所有类型的高速水面船只。”

专家认为,“波塞冬”潜艇是对大规模杀伤性水下武器项目“斯塔图斯-6”(Status-6)进行多年研究的成果。塔斯社军事评论员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说:“该苏联项目的研发结果按照设想应是一种水下机器人系统,用于将钴弹静悄悄地运送到岸边,钴弹爆炸可引发海啸,从而瞬间将大都市从地球上抹去。”他说,钴弹的爆炸后果类似于核弹,爆炸中心方圆数百公里的土地都会受到核污染,不再适于人类生存。

3.“别列斯韦特”激光系统

美国军队正在测试激光武器,“别列斯韦特”是俄产同类武器。不过,俄罗斯总统和军方目前均未透露该武器系统的性能,第一种俄国产激光武器目前还蒙着神秘的面纱。

普京在讲话中说:“激光武器研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不单单是理论或项目,甚至不仅是投产。激光武器系统已从去年开始装备军方。我不想透露有关这方面的细节,目前还不是时候。但专家们会明白,拥有这种武器,能将俄罗斯保卫国家安全的能力提高数倍。”

| www.tsrus.cn/66112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