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头”:俄军将获得第一种自动制导航弹

2018年2月12日
【 字号:
最早提出发明这种新炸弹是本世纪初,2018年的第一周这种新的死亡武器已准备装备部队。
Drel homing missile
来源:Dmitry Reshetnik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0525

扫一扫

为什么要造这种炸弹?

俄军在叙利亚行动中大量使用了半个世纪前发明的FAB-50自由滑翔式航空炸弹。虽经过部分升级,但这是一种已过时的弹药。俄军部队为每枚炸弹加装了目标制导系统,简单说就是将非制导炸弹改成精确制导炸弹,在打击ISIL的军事行动中帮助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避免造成平民伤亡。

但这些50年前制造的弹药已不适用于与其他高速发展的军事强国的潜在冲突。任何现代化防空系统都不仅能击落自由飞行中的炸弹,还能通过炸弹的雷达背景辐射在雷达上发现轰炸机的身影。也就是说,受到威胁的不仅是飞行员的生命,还有整个行动的成功。因此,俄罗斯军方决定设计一种新武器,替代这种落伍的航空炸弹。

自动制导“钻头”

未来几年FAB-500非制导炸弹将被“钻头”自动制导滑翔航弹取代。“钻头”是一种集束炸弹,有15个弹箱,里面装有铜制弹丸,能以三公里每秒的速度飞向不同方向,穿透所有重型装甲车辆。

仅缺少喷气式导弹发动机一项就让自由滑翔航弹和非制导航弹比高精度导弹便宜许多。与此同时,“钻头”这种500公斤级的炸弹爆炸物重量占到弹体总重的70%。简言之,就是一个弹头中有370多公斤装有铜弹丸的爆炸物,爆炸时能以三公里每秒的速度飞向不同方向。

新航弹可在格洛纳斯系统制导下从30公里之外射向敌人并准确击中目标(这一点有别于上世纪的任何非制导炸弹)。未来军械设计师们计划为其装上高能发动机,以极大提高“钻头”航弹的射程。

| www.tsrus.cn/66052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