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建数百个项目 俄加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2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铁木尔·伊万诺夫(Timur Ivanov)接受俄《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建设规模“庞大,堪比战后时期”,同时有2000多个专用和社会用途设施开工建设。
Military building
来源:Vladimir Astapkovich/俄新社
http://tsrus.cn/656469

扫一扫

伊万诺夫说:“这些项目包括雷达站、水利设施、机场、医院、住房、学校、幼儿园、少年军校、营房、军事城镇、试验场、码头。从加里宁格勒到千岛群岛都在建设。”据伊万诺夫介绍,2016年俄国防部共有2500多座建构筑物竣工,总面积达270万平方米。其中最大项目有维柳钦斯克(莫斯科以东6770公里)的海岸基础设施、新罗西斯克(莫斯科以南1226公里)的636型潜艇码头、南部军区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旅军事城镇配套建设以及北极地区的建设工作。

这位副部长指出,俄国防部仅用5个月就建成了图拉苏沃洛夫军事学校(莫斯科以南170公里),并开始建设彼得罗扎沃茨克总统少年军校(莫斯科以北700公里),共动用劳动力约3万人。

采用标准化建设

由于每种设施(食堂、兵营、指挥楼等)均采用标准化方案,新项目设计时间得到大大缩短。伊万诺夫说,最初使用钢混结构进行建设,后来换成了钢结构,如今则使用模块化技术,使建设时间缩短到一个月。他说:“南部军区某试验场五月份开始建设部署摩托化步兵师人员装备的军事城镇,12月1日就已进驻军人。我们还快速建设了西部军区摩托化步兵师的基础设施。”至于住房,仅莫斯科一地2017年就将有8000多套交付使用。

“我们做出的重要决定之一是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供应速度要与保障性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保持同步”,伊万诺夫说,“换句话说,我们成功改变了以前新装备到了军营却没有库房的做法。或者是库房建好,装备却在两年后才到”。据悉,目前俄军所有新到位装备均保存于现代化仓库,包括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岛和国后岛也建了类似基础设施。

| www.tsrus.cn/65646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