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军事专稿》:俄军总长谈部队装备及任务

2014年12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12月10日会见外国驻俄使馆武官时发表了多项重要声明。虽然格拉西莫夫并未向外国同行透露俄联邦武装部队的重大秘密,但驻俄武官们还是对俄国防部关于军队现代化建设及解决国际问题的看法有了一些了解。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俄塔社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俄塔社
http://tsrus.cn/456937

扫一扫

格拉西莫夫说,俄罗斯军队正在推行新模式训练以提高战斗力,其核心是四个实战培训中心和相同数量的军区多兵种练兵场。全军的整体管理职能改由国家国防指挥中心负责,里部署有战斗值勤,负责提供论证充分、考虑详尽的建议供国家领导人作出决策,对国内及全球所有危机情况作出实时反应,在各军区和军兵种设有地区中心以完成类似任务,其指挥系统一直下探到旅和师级单位。

北极司令部与部队装备更新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指出,以北方舰队为基础组建的俄军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已从121日起开始在俄属北极地区行使职能,以保护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利益。

除海军外,其军事力量还包括北极旅、空军和防空部队。格拉西莫夫介绍说:一年来,俄罗斯陆军共接收了38枚洲际弹道导弹、逾250架飞机、约280辆装甲战车和5000余辆汽车。四个防空团装备了现代化防空导弹系统,两个旅的装备升级为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装置。他还透露了俄罗斯海军2014年获得新装备的数据。这些装备包括携带巡航导弹的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新西伯利亚号大型潜艇、格拉德-斯维亚日斯克乌格里奇两艘小型导弹舰、三艘登陆艇和一艘反破坏船。据悉,俄国家导弹预警系统的完善工作也有新的进展。据格拉西莫夫介绍,今年该系统增加了两个高度预制的沃罗涅日雷达站。此外,另外四个类似雷达站的建设工作也在继续。格拉西莫夫说,俄罗斯国防部计划每年采购70~100架飞机、超过120架直升机、30艘以内水面舰船、潜艇、专用船舶和保障船以及600辆内的装甲车。

俄军总参在乌克兰冲突问题上的立场

格拉西莫夫在讲话中用较大篇幅介绍了我军对全球热点地区问题的立场,这些地区包括叙利亚、阿富汗,当然还有乌克兰。以乌克兰事件为背景鼓吹俄罗斯威胁论,让北约有了将其基础设施进一步逼近俄罗斯边界的政治前提”,格拉西莫夫说,目前北约正在波兰、波罗的海国家、黑海和波罗的海海域加强其海陆空军部署。北约以其编造的对抗东方威胁的借口,不断强化军事演习与军队训练”。

此外,格拉西莫夫将军还说,西方将俄罗斯描绘成应为乌克兰悲剧事件负责的罪魁祸首和“露骨的侵略者”。

他在回应西方的指责时说:我们专门计算了一下,依据这种挑拨离间的言论顿巴斯境内应当有多少俄罗斯军队。按最保守的计算,那里应当有超过8500辆坦克和装甲车、约1200门火炮和1900门多管火箭炮。”这位俄军总参谋长同时指出,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总面积与莫斯科州差不多,并对身为军事专家的外国武官们说:你们非常清楚,将如此大的联合兵种集群隐藏在一个相对不大的地方有多困难,而且那里还有西方记者和欧安组织代表在不受限制地工作,所以说这根本不现实。他强调说,况且乌克兰东南部还处于西方国家的太空侦察和监视工具的不间断监控之下。

格拉西莫夫称乌克兰的确有俄罗斯军人,由亚历山大·连佐夫(Aleksandr Lentsov)中将率领的俄军代表团应乌总参谋部的要求正在该国的捷巴利采沃村工作。该代表团的任务是与欧安组织一起帮助冲突双方(即乌克兰政府军和地方武装)找到折衷解决方案,缓和紧张局势,让部队撤离接触线。

| www.tsrus.cn/3886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