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武装力量行动 俄成立国家防御指挥中心

2014年11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是一个全新机构,将12月1日在莫斯科投入使用。俄罗斯国防部根据总统令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该机构的组建,军方可利用该中心的机密设施对全球各地情况进行监控,该中心实际上是俄罗斯最高统帅部的大本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局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Andrey Kartapolov)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该中心的成立目的及其在和平时期和"Ч时刻"(紧急情况下——译注)的主要任务。
图片来源:俄新社/Alexey Nikolsky
图片来源:俄新社/Alexey Nikolsky
http://tsrus.cn/457107

扫一扫

有了国家防御指挥中心所有信息都将汇集到同一通道,可具体到每时每分地实时了解军队的所有详细配置情况,包括最边远的武装部队和国防部设施,此外还可以对国防部、陆军和海军活动进行不间断监测,最后是向国家领导人和武装部队司令部提出建议,由其作出决定。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认为这在形势发生紧急变化,即"Ч时刻"时是十分必要的。

国防指挥权将交给中心

相关资料

在“东方-2014”演习举行过程中,国家防御指挥中心对国家东部的情况进行了昼夜监控。指挥部利用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和其他系统对演习过程进行了全天候实时跟踪,对其他部委如何按演习方案行动有了客观了解,中心专家则将指挥信号及时传达给了各军事部门。

在国防部框架内,纳入新机构的有战略核力量控制中心、战斗管理中心及武装部队日常活动管理中心。除国防部外,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还吸纳了其他部委,如紧急情况部和联邦安全局边防总局。卡尔塔波洛夫说,在这个被称为国家安全保障体系的整体浇筑"防护墙"内,每个部委都有自己的固定位置。但在发生军事威胁时,国家防御将成为首要任务。此时国防部将担当主要作用,直接指挥武装力量和全国军事机构。

预计该中心将对军事装备生产与维修的各个阶段进行实时监控并协调,从签订国家订单、开始产品生产直到向具体军事单位供应具体武器。卡尔塔波洛夫介绍说,在这些武器装备储存场所的准备以及其军事操作人员的选拔与培训过程中,中心也将派出专家进行全程跟踪。中心将装备既符合现代化要求,同时还能满足可预见威力需求的强大的软硬件操作系统。该系统可模拟俄罗斯边境附近地区及全球任何地点的危机状况。卡尔塔波洛夫称,中心的整体安全将得到充分保障,其中包括预防核打击在内,这一因素在建设最重要设施时总是被考虑在内。

作用已在演习中得到验证

卡尔塔波洛夫认为,国家防御指挥中心不会重复总参谋部的职能。总参谋部关注的是当前、前瞻性和长远规划问题,而国防中心将就具体事件作出直接建议。但在做出决定后,总参谋部将实际介入,对形势作出预测并干预其发展,国防中心承担的职能则是将信息传达给所有相关机构,并监督任务的落实情况。总之,在六个月的战备值勤测试过程中,成立新机构的想法被证明是完全正确的。当然,其作用要在以后才能看出。但总参作战管理总局局长指出:"从不久前举行的'东方-2014'战略指挥演习情况来看,利用该中心对部队进行指挥证明了我们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

| www.tsrus.cn/37873 |

本文节选自《俄罗斯报》网站文章

作者: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俄罗斯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