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将装备新的“太空”目标指示系统

2014年9月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新社从俄军工业界消息人士处获悉,俄罗斯海军舰只即将装备能收到来自“利亚纳”多用途太空系统的情报的升级目标指示系统。除军舰外,该系统还将装备为导弹武器使用提供保障的岸舰系统。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7017

扫一扫

据公开资料显示,"利亚纳"多用途太空系统由四个距地面约1000千米并不断对地面、空中和海面上敌方设施进行扫描的最新型雷达侦察卫星组成。

接受俄新社采访的人士表示:"不久前在北方舰队一艘军舰上成功测试了首个能收到来自"利亚纳"多用途太空系统信息的针对海上目标的升级版目标指示系统。该系统将于近期装备俄罗斯海军。"

据这位消息人士透漏,该系统专为拥有远程导弹武器的俄罗斯海军舰只开发。此外,该系统还将装备为导弹武器使用提供保障的岸舰系统。旨在对潜在敌人的海上移动设施进行实时监控的"利亚纳"多用途太空系统从2009年起为俄罗斯海军服务。

据消息人士介绍:"此前建立的舰载目标指示接收系统需要升级以确保与"利亚纳"多用途太空系统顺利对接,升级工作已经完成。"俄罗斯"红宝石"海洋机械中央设计局和"列宁主义者"工厂科技中心(隶属于俄国有企业俄罗斯技术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首个升级的目标指示系统的海上测试提供了积极的技术支持。

据消息人士介绍,该系统将取代苏联时期研制的"传奇"系统(苏联/俄罗斯全球卫星海上太空侦查和目标指示系统)。

| www.tsrus.cn/36783 |

需浏览俄语原文,请登录俄新社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