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举行“Aviadarts”军事飞行技能比赛

2014年6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最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5月21日至26日在莫斯科以南600公里的波戈诺沃射击场举行了“Aviadarts”飞行技能比赛。攻击直升机、歼击机、强击机进行了打靶比赛,轰炸机摧毁了地面目标,军事运输机则进行了指定地点载荷投放。除比赛外,米-26直升机还进行了灭火表演。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6891

扫一扫

俄空军飞行技能比赛今年是第二届,参赛名单显著扩大,军事运输部队和远程航空部队首次参赛。图-22M3战略轰炸机可携带3枚Kh-22巡航导弹(一枚即可击沉航空母舰)或将24吨重的航空炸弹投向敌军,但比赛中每架飞机只能携带一枚250公斤重的非制导导弹,飞行员需要在600米空中飞过目标时,用它投中一个卡车大小的靶标,就好比从行驶中的汽车车窗将一枚硬币投进自动汽水售卖机的投币口,但飞行勇士们做到了。

"体面而又漂亮"

"这很平常。今年天气好,我们执行任务时可以不受干扰。但我还是不能说这很简单。我们要在指定时间飞到投弹区,将炸弹投中目标,然后及时返回。做到这一点全靠平时的训练和经验。参加'Aviadarts'比赛既体面又漂亮。我们希望能证明自己是最棒的。"来自卡卢加郊外的沙科夫卡航空基地的冠军机组队长尼古拉•阿杰耶夫(Nikolay Ageev)说。他率领的机组是在通过了两轮预选赛后才获得参加最后决赛资格的。"我父亲曾是飞行团的领航员,现在退休了。他正在巴尔瑙尔的家里为我担心呢,我要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我们赢了。"战略轰炸机领航员亚历山大•萨波瓦托夫兴奋地说。

共有来自俄罗斯各大军区的71个机组参加了比赛。参赛飞机都是从沃罗涅日、利佩茨克和梁赞三个机场起飞的。它们必须在接近射击场时突破由"铠甲-S1"导弹发射装置组成的防空体系。鉴于该装置的威力,实战中这样的遭遇完全可能以悲剧告终。但"Aviadarts"比武中战斗是以看不见的电子战频率进行实战模拟的。各种型号的飞机飞过指挥所高台时,记者的手机信号明显减弱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亲临现场观摩了比赛。除了射击和轰炸外,他还观看了特技飞行表演。曾经与普京一起架战斗机飞行的利佩茨克飞行测试中心长官哈尔切夫斯基将军驾驶苏-30SM表演了空中芭蕾。

苏-30SM是世界上第一款超机动性飞机,它那灰色的尖鼻机身一会儿竖直悬停,一会儿又像枫叶般在空中旋转。两架T-50五代战机从靶场上空呼啸而过,其机身就像法拉利跑车一样又宽又平。卡-52直升机进行的特技飞行表演丝毫不逊色于歼击机。共轴螺旋桨让"短吻鳄"能够灵活地倒飞、侧飞和盘旋,在从各个方向射击敌人的同时,还令敌人无法瞄准自己。完成表演后,卡-52还向观众点头致意,然后飞向了基地。

"战争就是战争"

巴尔季摩尔航空基地的混凝土场地上,一些武器车辆沿着攻击直升机队列移动,为"鳄鱼"、"短吻鳄"和"夜间猎人"装上严格计算好数量的弹药,不禁让人想起医院分发药品的情形。

"它们的炮弹在哪儿呢?"一位机械师在卡车车厢里一边摆弄着绿箱子,一边嘟囔着说,"它们的人在哪儿?""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地上的人诙谐地回答道。由于比的是射击精度,因此每架飞机分配的弹药非常少,只有两枚导弹和10发炮弹。技工们将一条短带装进机腹,并用一米长的扳手解除火炮扳机的保险。

直升机每两架一组飞向目标。导弹咝咝地叫着飞向地面,然后响起了布匹撕裂的声音,这是航空机炮在发射。目标被一团团烟雾和尘埃包围。裁判们则利用无人机和安装在靶标附近的摄像头观察射击准度。强击机比赛后,波戈诺沃射击场上烧起了野火。炎热的天气和风力助长了火势。世界上最大的军用运输直升机米-26用长长的钢索悬挂着吊桶,从特维尔的托尔若克航空基地出发,向火场方向飞去,在距靶场不远的湖中汲水,然后将水浇到冒烟的黑色区域中。

"501号,进入森林,看看那里的黑烟是怎么回事。"对讲机中嘶嘶啦啦地传来指令。"明白。"直升机上一个男低音回答道。黑烟是被点着的轮胎冒出来的,米-26仅用两趟就将大火成功扑灭。

"我们要通过'Aviadarts'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飞行员能出色地飞行,一次性击中目标,纳税人支付给军队的钱没有白费。"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说。这位俄空军最高指挥官为获胜者颁发了奖牌。此外,获得第一名的各机种飞行员还获得了面试进入军事学院的机会以及参加将于6月底在波戈诺沃射击场举行的"Aviadarts"比赛国际赛段的资格。届时将有来自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飞行员参加比赛,获胜者将开走一辆崭新的轿车。

| www.tsrus.cn/3470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东•瓦拉金(Anton Valag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