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动态:俄空军将采购百架米格-35

2014年4月25日
【 字号:
俄国防部宣布,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集团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内生产约一百架米格-35战斗机。俄国防部计划在2016年后签署该机型的采购合同。俄国防部新闻处称,新型战斗机将使“俄空军构建轻型和重型战斗机的最佳配比”。
图片来源:wikimedia.org/Oleg V. Belyakov - AirTeamImages
图片来源:wikimedia.org/Oleg V. Belyakov - AirTeamImages
http://tsrus.cn/456873

扫一扫

国防部大订单

据Lenta.ru网站的米格公司消息人士介绍,推迟米格-35战斗机采购合同的签署时间并不代表军方放弃该机型。军方已做出采购该机型的原则性决定,目前的问题只是选择最佳的合同签署时机。与此同时,俄国防部与米格公司达成了采购16架米格-29SMT战斗机的协议。国防部为此共支付了170亿卢布,这一花费包括地面配套设备和控制仪器。该采购合同是俄罗斯2020年前军事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俄军现有机群几乎将全部更新。为此须采购600多架新飞机,包括苏-34、苏-35S、T-50、米格-35S、未来攻击机苏-25SM、军用运输机安-70、伊尔-76MD-90A以及约100架各种用途的直升飞机,包括米-26、米-8MVT-5,米-8AMTSh、卡-52和米-28NM。

内部配置堪比五代机

米格-35是在米格-29的基础上设计的,二者外形上几无区别,但其内部配置可归类到五代战机。米格-35可携带俄罗斯或外国公司生产的未来机载武器。由于配备了强大的推力矢量发动机,米格-35具有超级机动性。其主要特点之一是拥有带有源相控阵的"甲虫-A"(Zhuk-A)雷达。该雷达能在"空-空"和"空-地"两种制式下同时工作,识别并归类150公里外的群组及单个空中目标及250公里外的海上目标。米格-35能同时跟踪3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实施攻击。就综合作战性能、机动性和防导弹攻击能力而言,米格-35是世界上已有同类机型中最优秀的一款。综合各方面看,其性价比甚至超过了美国的五代战斗机JSF-35。

俄政府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认为,米格-35可成为新型轻型战斗机的一个过渡型号。新型战斗机将成为T-50重型战斗机的有效补充,并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成功。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Mikhail Pogosyan)也证实,俄罗斯需要单引擎轻型战斗机,但其研发是未来的事情。

最有力的"广告宣传"

俄国防部此番采购数量如此巨大的战斗机将有力推动米格-35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某个生产商获得国家采购,其他国家的订货商就会更愿与其签订采购合同,为本国军队提供军事装备,因为他们明白该产品的使用将获得保障支持。"米格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科罗特科夫(Sergey Korotkov)介绍说。目前,米格-35的出口前景并不广阔。尽管各种型号的米格战机在全球29个国家服役,但米格-35只有印度在采购。科罗特科夫说,印度正为其海军航空兵采购米格-29K,它实际上是米格-35的舰载机版。

| www.tsrus.cn/33783 |

《俄新社》、《俄罗斯报》、lenta.ru<网站资料汇编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