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分析:俄将用哪些武器守卫克里米亚?

2014年4月11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计划未来六年内在克里米亚发展军事基础设施,俄国防部将用现代化武器装备驻扎在那里的部队。那么,俄罗斯用来保卫克里米亚的武器将有哪些?
11356型新型护卫舰 图片来源:俄新社
11356型新型护卫舰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7281

扫一扫

1、11356型新型护卫舰

俄海军将在两年后接收六艘11356型新型护卫舰。该护卫舰是一种执行军事行动的多用途舰只,既能对付水面舰船,也能防范潜艇,还可独立或联合应对空中袭击。为提高防护程度,护卫舰在建造中使用了带"隐身"(stealth)技术的保护方法。新型护卫舰拥有全新武器,其最大杀器是"口径-NK"(Kalibr-NK)导弹发射系统,用于攻击潜艇、水面船只和陆上固定目标。该系统由八个射程为10-300公里的自动制导巡航导弹组成。资料显示,目前国外尚无类似产品。该护卫舰上还配备有卡-27(或卡-31)反潜直升机机库和停机坪。

2、636型潜艇

预计两艘636型潜艇将于年底前装备黑海舰队,另外两艘将于明年交付使用,其余各艘2016年到货。"基洛"级636型柴电潜艇是877EKM型静音潜艇的改进型号(出口商业型号)。这种潜艇主要用于保护海军基地和海岸、摧毁敌方潜艇和水面船只、执行侦察及其它任务。636型潜艇具有较高的不沉性和浮力,动力更强、速度更快、噪音更低,拥有更大范围的作战半径、更强大的火力和更优秀的声学性能。该潜艇武器装备包括6套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内装18只鱼雷,可换成24发水雷。防空系统包括八枚"箭头-3"(Strelka-3)或"针式"(Igla)防空导弹。带未来电子武器装备的"俱乐部-S"(Club-S)反舰导弹将能加强潜艇火力。

【点击此处查看大图】

3、苏-27歼击机

目前,克里米亚半岛的近卫军城和卡恰军用机场驻扎有苏-24前线轰炸机和侦察机、别-12水陆两用飞机以及战斗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据悉,第四代高机动性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苏-27可能会被派驻该地区。这种飞机的北约代号为"侧卫"(Flanker),是作为一种拦截机设计的,以应对美国设计的F-15,其"专业职能"是在战中夺取空中优势。苏-27的武器装备包括一门内置30毫米机炮,带有150发炮弹、6枚空-空中程导弹、4枚近程导弹。目前,苏-27与米格-29共同组成了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的主要战斗机型,被公认为世界上效率最高的机型之一。

4、图-142和伊尔-138反潜机

俄罗斯还可能用图-142和伊尔-138反潜机来巩固克里米亚的防卫能力。图-142远程反潜飞机的设计目的是对付装备有"北极星"(Polaris)弹道导弹的美国最新型核潜艇,以图-95RTs飞机为基础建造,设计者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改进,提高了其空气动力学性能并改善了操控效果。

图-142反潜飞机的武器装备包括两门23毫米机炮、反潜导弹、反潜鱼雷和深水炸弹,最高飞行速度为800公里/时,作战载荷为8845公斤,乘员10人。伊尔-38反潜飞机是在伊尔-18V客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该飞机装备有两枚反潜鱼雷、多枚水雷和标志炸弹(海上航空标志弹)以及反潜炸弹,利用"金雕"系统进行目标搜寻,乘员7人。

5、卡-27和卡-29直升机

克里米亚机场设施经过改造后将可派驻卡-27和卡-29直升机。第一种直升机是卡-25反潜直升机的改进型号,为同轴双旋翼结构,可装备战舰,主要作用是搜寻、发现并攻击潜艇,此外还可参加搜救行动、运输货物并能在极端条件下使用。卡-27直升机的武器装备包括自动制导鱼雷、导弹鱼雷以及多达10枚的反潜航空炸弹和两枚海上航空标志弹。卡-29运输和战斗直升机是卡-27的改进型号,其作用是提高水面空降行动的机动性和效率,摧毁水上及地面装甲目标。此外,该飞机还可用于岸舰间运送空降兵和物资。卡-29的战斗型号装备有导弹、机炮和航空炸弹。| www.tsrus.cn/3349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维多利亚·切尔内邵娃(Viktoriya Chern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