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东部军区遇突击检查 全员呈高级战备状态

2013年7月15日
【 字号:
莫斯科时间2013年7月12日零点至13日零点,俄罗斯东部军区进入高度战备状态。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表示,超过16万名官兵,约1000辆坦克和装甲战车,130架远程战机、军用运输机、战斗机、轰炸机、陆军航空战机和直升机,以及70多艘海军舰艇参加此次军事行动。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表示,超过16万名官兵,约1000辆坦克和装甲战车,130架远程战机、军用运输机、战斗机、轰炸机、陆军航空战机和直升机,以及70多艘海军舰艇参加此次军事行动。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http://tsrus.cn/456773

扫一扫

这意味着,全体军官、士官和合同兵的休假,以及警员、警长等回城短期休假被全部取消。坦克、装甲战车、自行火炮、防空导弹系统和战术导弹装置等装备实弹。所有装备以及相关人员已从库房调至集结区、发射场和射击场,到达预定位置后完成伪装并关闭引擎,等候下一步命令。空军歼击机和轰炸机已飞离主机场,集结至备用机场,同样进入待命状态。此外,太平洋舰队船只也已进入公海海域。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表示,超过16万名官兵,约1000辆坦克和装甲战车,130架远程战机、军用运输机、战斗机、轰炸机、陆军航空战机和直升机,以及70多艘海军舰艇参加此次军事行动。所有人员按照俄罗斯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指挥官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命令进入战备状态。前一天,总统在库尔斯克指派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军对东部军区进行突击检查,西部军区、南部军区和中央军区此前已接受过此类检查。

俄中联合军演即将启动 维护地区和平是重点 》》》

东部军区部分部队将分别乘坐军用运输机、火车和舰艇前往3000公里外集结。隶属于中央军区(防区西起伏尔加河,东至贝加尔湖)且装备有歼击机和轰炸机的新西伯利亚野战军将扮演敌军角色。此外,太平洋舰队水面舰艇、潜艇、海军陆战队以及其他部队也将为接受检查而进行演习。

此类检查不涉及任何针对俄罗斯的实际军事威胁。此外,根据官方声明,检查也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同样地,此次检查也不像某些人所臆测的与美国公民爱德华·斯诺登有关。目前,斯诺登仍滞留在谢列梅杰沃机场国际中转区,并于前一天向俄罗斯提出避难申请。如今,没有哪个国家愿意与别国开战,也没有谁会威胁他国或向其展示自身军事实力。那些应该了解俄罗斯军事力量的国家,无论是邻国还是位于另一半球,都已经很清楚俄罗斯的实力。事实上,对某个军区、某个军种或部队发出突击警报,是检查部队真实战备情况和了解指挥官指挥部队以及应对其他突发作战任务能力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图片来源: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例如,根据国防部长的命令,今年2月初对中央军区和部分空降部队进行了近20年来的首次突击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并非所有部队能够将战备车辆驶出辎重库,特别是那些刚刚进行过检修的装备,有些则直接“瘫痪”在中途。还有些部队甚至没有收到莫斯科发出的警报信号,究其原因是值班人员睡着了。此外,莫斯科始终无法成功呼叫驻塔吉克斯坦的201军事基地指挥部。原来,与俄罗斯基地的通讯需通过塔国通信部,而后者对线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不关心。俄罗斯军方不得不紧急解决上述问题。若非绍伊古建议进行突击战备检查,这些问题可能很难被发现。

在对南部军区和西部军区进行检查时,同样发现存在通信和管理等问题。国防部长已就相关情况向总统进行汇报。目前,相关单位正在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只有在突击检查中才能发现军事改革的缺陷与不足。武装部队的升级改造与发展正在按照“至2020年详细计划”稳步推进,不久前在网上公布的陆军与海军未来10年发展规划就是证明。

然而,即使可以在网上追踪实施过程,但计划只是计划。部队的真实战备情况,如果不在战斗实践中检验,也要在海陆空联合演习中进行测试。尽管今年要进行多次各类演习,但仍远远不够。预计,今年将展开超过1700项军备检查,东部军区战备警报只是其中之一。

此外,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将于9月举行“西方-2013”大型战略演习。北方机械制造厂将有两艘“北风之神”级955型战略核潜艇可交付使用,每艘舰艇将装备16枚“布拉瓦”战略导弹。远程航空兵将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域上空飞行,而四大舰队舰艇将在地中海、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进行巡航。

需要再次重申的是,所有行动不针对任何一方(何况北约军队定期在俄罗斯边境地区进行演习),仅旨在改善俄罗斯军官和总部对军队的指挥能力,提高士兵的战斗技能,如坦克兵、炮兵、摩托化步兵、飞行员、水兵、航空航天兵、各种战斗志愿系统技术兵等。任何国家的军队都应随时做好击退任何侵略者的准备,为此必须像足球队一样不断进行训练。这就是东部军区及其所属太平洋舰队官兵未来一周将要做的事。

作者:维克多•李托夫金(Victor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