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俄空降部队 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梁赞

2013年6月3日
【 字号:
5月28日至31日,由李凤彪少将率领的中国空降兵代表团参观了梁赞州俄罗斯空降部队军营。
今年十月,俄罗斯和中国空降兵将举行跳伞比赛。图片来源:俄新社
今年十月,俄罗斯和中国空降兵将举行跳伞比赛。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6725

扫一扫

中国代表团此访是俄中两国上合组织框架内反恐合作内容之一,两国2005年起即为此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人员及设备空降所用降落伞系统种类以及俄罗斯空降部队所用武器和军事装备。中国空降兵代表团五天内参观了俄空降部队第309特殊体能训练和生存中心、第102空降师137近卫空降团以及马尔格洛夫大将梁赞高等空降兵指挥学校。这一日程安排让中国客人有机会详细研究俄罗斯空降部队从课堂教学到实战跳伞演习的各阶段培训科目内容。

在距离梁赞十公里的日托沃镇训练场,中国客人观摩了梁赞空降兵学校学员的例行演练,并对“劲弩2”(Arbalet 2)降落伞系统表现出浓厚兴趣。利用这种装备,俄罗斯伞兵们在客人们眼前以400公里的时速快速降落到指定地点,误差只有几米。中国客人还近距离观察了俄伞兵使用的降落伞,用手触摸伞盖材料,查看接缝和叠装方法。“可以说,他们是有机会在常规条件下观察我国空降部队的少数外国军人之一。”陪同中国代表团的俄空降兵军官伊琳娜·克鲁格洛娃(Irina Kruglova)少校说。

在俄空降兵第309特殊体能训练和生存中心,中国军人还使用武装空降突击营的亚雷金手枪进行了试射。他们弹无虚发:十发子弹全部命中靶心!“我参加过在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俄中联合反恐演习,该演习是上合组织框架内合作项目之一。据我观察,中国军队需要改善技术装备,因此这次考察访问完全在情理之中。他们提出了很多问题,比如降落伞的使用寿命、伞盖的维护方法、武器配置等,这些都是不无缘由的。”伊琳娜· 克鲁格洛娃说。

今年十月,俄罗斯和中国空降兵将举行跳伞比赛,届时双方军人将继续就降落伞系统现代化和空降兵培训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

作者:安德烈•拉斯金(Andrey Ras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