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已准备就绪 俄中跨境铁路桥今夏开通

2022年5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政府宣布,下列宁斯科耶-同江俄中跨境大桥计划今夏开通。该州政府援引州长罗斯季斯拉夫·戈尔德施泰因的话说:“下列宁斯科耶-同江口岸大桥计划夏季开通。俄罗斯方面已做好一切准备,中方正在安装消毒系统。”
 Cross-border railway bridge "Nizhnleninskoye - Tongjiang"
下列宁斯科耶-同江俄中跨境大桥 来源:Alexander Musiсa/俄新社
http://tsrus.cn/674903

扫一扫

今年3月,戈尔德施泰因向议员作去年工作报告时宣布,俄中铁路桥将于4月通车试验,8月开始全面运行。4月底,俄总统远东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出席大桥俄罗斯段隆重竣工仪式。他对记者表示,与俄罗斯外交部的会谈正在进行,大桥将在一个月内全面启动,即5月底。州政府新闻处援引视察大桥的俄罗斯铁路公司领导人奥列格·别洛泽罗夫的话说:“我们干劲十足。车站配备了现代化通信设施,车站值班员工作岗位已完成装备。其他都井然有序。已全面制定铁路工作者在大桥整体运行规则中的工作细则。我们已准备好了。”

根据俄远东铁路局的信息,检查人员检查了通往口岸大桥的比罗比詹-列宁斯克改建路段。俄罗斯铁路公司对该路段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以保障大桥1080万吨/年的过货能力。该路段四个大站的主要阶段改造工作已完成,包括比罗比詹2站、比罗费尔德站、温贡站、列宁斯克站。大桥第一阶段过货能力为每年520万吨出口货物,未来将扩大到2000万吨。口岸将确保任何货物的快速进出口。

俄滨海边疆区政府在Telegram频道宣布,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局局长阿列克谢·斯塔里奇科夫说,由于中国疫情问题,中国政府不准备开放与俄罗斯的陆地边界,也不准备接待俄罗斯游客。消息说,中国目前新冠感染率仍很高,因此继续实施包括边境口岸在内的城市间人员和物资流动防疫限制。4月9日,俄罗斯开放与中国的陆地边界。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允许俄罗斯公民、外国游客和无国籍人士通过俄中边境口岸。3月14日,俄罗斯恢复与中国的航空联系。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4903|

杨娜·谢尔盖耶娃(Yana Serg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