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在华设新贸易公司 或推广至其他国家

2020年7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俄罗斯国家开发集团公司、为经济发展项目提供融资的国家投资银行)的消息报道,该行将与俄罗斯出口中心共同在中国成立俄罗斯贸易公司(RTC),帮助俄罗斯公司融入中国市场。
Russian Trade Company
来源:Pavel Lisitsyn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9971

扫一扫

俄外经银行说:“俄罗斯国有集团公司外经银行和俄罗斯出口公司将在中国设立俄罗斯贸易公司‘华诺俄翔’。该商业机构将帮助俄罗斯公司有效融入当地市场,在最短时间内将自己的产品出口到中国。”俄罗斯贸易公司的特别之处是其“为结果付费”的工作原则,即只有寻求服务的俄罗斯公司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后,公司才能获得服务佣金。外经银行强调说,这种模式获得成功后,俄外经银行与俄出口中心将在其他国家设立类似机构。

工作原则

启动俄罗斯贸易公司的具体工作被委托给外经银行子公司外经银行亚洲有限公司(VEB Asia Limited)和俄罗斯出口公司。前者负责发展外经银行亚太地区项目。外经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俄罗斯出口中心驻亚太地区总代表·沙罗夫(Artem Sharov)被任命为俄罗斯贸易公司董事长。预计俄出口公司将作为新公司在俄总部,按“一个窗口”原则开展对俄罗斯出口商工作。此外,新公司已与一些俄罗斯出口商和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四川的中国进口商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沙罗夫说:“俄罗斯贸易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俄罗斯生产商和中国用户间缔结外贸交易的可靠跨部门平台,承担双方部分外贸风险,并因此获得报酬以补偿费用。”外经银行还指出,根据中国现行法律,俄罗斯贸易公司有权开展贸易和进出口业务、就广泛问题开展咨询业务、作为伙伴公司代理人解决其机构在华业务的具体问题并参与其他公司股份。此前俄中运输经营者还在俄出口公司的协助下就建立俄农工产品出口新机制达成一致。新机制旨在大幅缩短俄产食品运往中国市场的时间。

合作前景

Finam集团公司专家瓦库连科(Anatoly Vakulenko)说:“俄中经贸合作近年来获得积极发展。2019年两国贸易额超过1100亿美元,2024年计划达到2000亿美元。俄中企业合作两国境内执行项目,因此新公司为其提供帮助并非多余,新公司前景很好。”他说,该公司对俄罗斯企业的帮助可能是多方位的,可以是进入中国市场时的组织及法律支持,提供各种咨询、信息和培训服务,寻找合作伙伴,甚至介绍中国人民的传统和习俗。他说:“公司的工作将有助于扩大两国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增长。日后有可能在有兴趣扩大对俄贸易的其他亚洲国家建立类似公司。”

俄罗斯投资公司(Russ-Invest)分析部负责人别坚科夫(Dmitry Bedenkov)说,2020年头两个月俄中贸易增长5.6%。能源价格对出口额影响很大。他说:“矿物燃料、石油和石油产品占俄罗斯对华出口的近70%。3-5月石油价格暴跌导致对华出口大幅下降。同时值得指出的是,4月俄罗斯石油出口剧增,达到175万桶/日,3月为166万桶/日,2019年4月为149万桶/日。”此外,农产品、木材和纸浆价格下跌也带来影响。这些商品占俄罗斯对华出口的13%以上。

别坚科夫说:“在两国贸易增长和相互关系具有战略性质的背景下,成立这样一家促进经贸合作的公司,将为两国外经关系快速发展和扩大创造条件。”他说:“俄出口中心不受行业限制,与所有非原料商品和服务出口商合作。考虑到原料商品在当前贸易中占主导地位,成立俄罗斯贸易公司将有助于俄生产商扩大潜在用户范围,进入有前景的新市场。”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971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