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销售俄罗斯食品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担纲

2018年10月16日
【 字号:
全球速卖通将帮助俄罗斯生产商利用其在中国最大的自营平台之一天猫开设代表处。全球速卖通驻俄罗斯负责人刘伟表示,公司正在讨论向中国消费者销售俄“波罗的海”“Vkusvill”“联合糖果(UNICONF)”“KDV Group”等品牌商品的问题。
Vkusvill
全球速卖通将向中国消费者销售“Vkusvill”品牌商品。 来源:Ilya Pitalev/俄新社
http://tsrus.cn/663405

扫一扫

刘伟表示,天猫将从供应商处采购俄罗斯商品,独立运输至中国仓库,然后在自营平台上发布。通过这种模式可以在一天内向当地买家交付商品。“联合糖果”集团代表表示,他们自2017年开始通过在Alibaba.com平台开设在线商店的方式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他说:“目前我们正积极与天猫开展工作,希望直接向中国消费者销售深受其喜爱的“阿廖卡”牌巧克力和饼干”。“Vkusvill”和“波罗的海”公司也表示正在与天猫进行合作谈判。

对生产商有什么好处?

“商业俄罗斯”总理事会成员亚历山大·苏奇科夫(Aleksandr Suchkov)表示,进入中国市场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必须要解决产品本土化和认证问题。他说:“同时,进入线下市场几乎不可能,生产商需要在营销方面进行多年投入才能使产品被客户认可并让连锁店同意将其上架。”苏奇科夫认为,俄罗斯供应商在日用消费品领域无法与中国供应商竞争,但在食品方面可与其竞争,通过阿里巴巴线上销售可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

“波罗的海”公司出口销售与集团内部供应事业高级经理叶莲娜·沃尔古舍娃(Elena Volgusheva)认为中国市场是“从发展出口角度讲最具前景的市场之一”。她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市场,大概是俄罗斯市场的七倍。该市场在‘波罗的海’公司海外出口销售中所占份额超过30%,而且还在继续增长。”沃尔古舍娃说:“目前线上销售正在试行。新渠道可以覆盖全国各地,主要优势是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运送到中国的任何地方。”

“Vkusvill”公司质量与采购部总监叶甫根尼·里姆斯基(Evgeniy Rimsky)也认为中国市场极具前景。他说:“我认为与最大线上平台之一的全球速卖通合作启动我们的出口业务前景广阔。目前有450多家俄罗斯供应商生产Vkusvill品牌商品。当然,我们对将Vkusvill的生产商带入新市场非常感兴趣,中国市场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联合糖果”集团公司代表表示,公司通过天猫平台可以“更充分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糖果产品并扩大销售。”

俄罗斯商品是否有销售前景?

俄罗斯出口公司总经理安德烈·斯列普涅夫(Andrey Slepnev)表示,中国自2017年中以来一直是俄罗斯产品的主要出口国。今年上半年俄对华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3%,达到259亿美元。同时,上半年俄罗斯非原料非能源对华出口达58亿美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19%。斯列普涅夫说:“中国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这得益于该国的社会经济进程,如改善环境状况和提高生活水平的政策。最具前景的非原料类商品(中国短缺、俄罗斯生产的极具竞争力的商品)为林木加工产品、石化产品、食品(食用油、粮食、成品)、纸浆和纸制品、有色金属和贵金属等。”

俄罗斯出口公司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在俄罗斯食品采购国中仅次于埃及位居第二位,从俄罗斯进口了17.17亿美元的食品。中国最感兴趣的俄罗斯食品为鱼类和海鲜以及植物油。2017年俄罗斯食品对华出口增长24.6%,达190亿美元。

全球速卖通代表表示,中国买家愿意尝试新产品,俄罗斯食品则被视为环保产品。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增加本平台卖家数量。与平台在中国合作的企业未来可以成为其在俄罗斯的合作伙伴。

| www.tsrus.cn/663405 |

本文有删减。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安娜·巴拉绍娃(Anna Balashova), 奥尔加·杜布拉维茨卡娅(Olga Dubravitskaya),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