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养殖业投入 俄罗斯生产和出口更多肉产品

2020年8月11日
【 字号: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肉类产品产量有所增加,国内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同时也为出口海外创造了新机会。
Pork
来源:Artem Geodakyan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0061

扫一扫

扩大肉类生产满足国内供应

据俄罗斯农业部公布的数据,上半年俄养猪业增幅最大,达到10.9%。俄农业部表示,原因在于新企业的成立及出口扩大。俄罗斯统计局资料显示,上半年俄牛肉产量增加2.3%,禽肉增加0.8%。2017-2019年俄共投入数十亿卢布建设养猪场。俄国家肉类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尤申(Sergey Yushin)说,目前所有企业都在开足马力生产,这一情况会持续数年。他预计今年全年俄猪肉产量增幅可达约7%。2019年俄罗斯猪肉产量已在全球力争第四至第五位。俄农业部预测,到2025年仅靠已公布的投资项目,俄猪肉产量增长就会超过三分之一,达到450万吨以上。

尤申认为,尽管公民收入下降,但猪肉产量增加未来仍会引起本国肉类消费呈小幅增长。据俄罗斯农业部下属农业分析中心评估,近九年俄罗斯肉类消费增长10.1%,2019年达到人均76公斤。尤申说,虽然存在通货膨胀及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但俄禽肉和猪肉价格已连续数年下降。他预测近期禽肉价格会保持稳定,猪肉还会下降。尤申认为这会使肉类产品比其他产品(如鱼类产品)让人更能够消费得起。俄罗斯农业银行产业鉴定中心主任达尔诺夫(Andrey Dalynov)对此表示赞同,认为产量增加会促使未来两三年价格进一步下降。他预计今年俄猪肉零售价有望下降3-4%。

出口大幅增长

俄罗斯对海外市场肉类产品出口也大幅增长。据俄罗斯农业银行统计,今年上半年俄猪肉出口增长3倍,禽肉出口增至1.5倍,牛肉出口增至2倍。中国超过乌克兰,成为俄罗斯肉类产品最大进口国(45%)。尤申认为,除中国(目前暂停进口俄罗斯猪肉)外,未来肉类产品出口比较有前景的市场为日本、韩国、中东和海湾国家。但由于兽医检疫、技术和其他原因,打入许多市场并不容易。此外,他还表示,全球市场早就存在激烈竞争,今年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www.tsrus.cn/67006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民以食为天 俄罗斯重视食品安全

塔季扬娜·卡拉布特(Tatyana Karabut)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