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油价缘何又不“淡定”了

2019年1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新年伊始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涨,标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约7%,WTI原油上涨约9%。2月交割的期货成本上涨0.16%,达到每桶60.74美元。然而,上周创下历史新高后,布伦特原油报价下跌0.9%,收于60.65美元。
Oil
来源:Evgeniy Odino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4561

扫一扫

同时,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报道,美能源部对2019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预测仍维持在每桶61美元,预计到2020年会达到65美元。 相比之下,2018年均价为每桶71美元。

不稳定的原因

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a Sosnova)说:“世界石油需求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主要国家间贸易关系不确定的情况下仍承受较大压力。”她说,2018年12月中美贸易额下滑16%的数据公布后油价应声下跌。中国对美出口减少4.4%,由于大豆和煤炭采购减少40.1%和46.6%,年度进口额减少7.6%,此前曾预计增长5%。此外,她认为尽管去年在关税战背景下中美贸易顺差仍呈现创纪录的17%的增长,达到3233.2亿美元,但投资者情绪依然继续恶化。2018年中国商品对美国出口年增长率为11.3%,从美进口增长0.7%,这反映出中国进口商希望从非美国供应商处购买商品的愿望。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企业管理高等学校国际商务教研室副教授塔玛拉·萨福诺娃(Tamara Safonova)说:“油价上涨趋势的逆转是完全可预期的,因为任何长期均匀的市场波动都会大幅提高调整的可能性,实践表明,这种调整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而不取决于任何外部或内部市场条件。”她认为,石油市场目前处于等待状态,在对新的增长动力进行观察。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教授亚历山大·季莫菲耶夫(Aleksandr Timofeev)表示,这种突变发生在特朗普与国会发生冲突的背景下。他说:“这只是暂时的,暂时没有趋势会发生改变的原因。中东军事冲突已基本结束,这对油价上涨也起到了很强的推动作用。”

对未来的预测

塔玛拉·萨福诺娃说:“投资者需要评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一些独立石油生产国的减产协议对生产配额的实际影响,信息空间中应出现有关1月供需平衡的具体报告数据。”她认为,对全球油价变化进行预测时还须考虑到全球经济的增长前景,这样会对全球定价产生积极影响。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也增加了石油市场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条件下伊朗打算将油气资源出口量维持在每天150万桶的规模以上,不过专家对市场的预期为会缩减到每天80万桶。”

Finam投资公司分析师谢尔盖·德罗兹多夫(Sergey Drozdov)说:“今年一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再次使去年12月在美国交易所交易遭受重创的投资者看到希望。但我认为,与从前一样,世界最大的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争端不会取得重大突破,该问题很可能依然是今年的主要议题之一。”他认为,美国大盘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脱离“熊市”边缘,但受阻于2600点,很可能会浇灭“牛市”的热情。他说:“这一阶段油价随美国证券交易所的动态调整,而且这种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对“牛市”需要特别小心,因为海外投资者的情绪可能不会以最佳的方式影响石油价格。”

| www.tsrus.cn/66456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