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制裁 俄将开通246条经索契国际航线

2022年4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各航空公司正准备开通俄各地经索契联程转机的246条新国际航线。各承运商与交通运输结算中心签署的协议中做出如上规定。具体所指的是进一步发展俄罗斯航空公司4月初在索契启动的交通枢纽。该航空公司以Superjet 100承运的国际航班将与其他航空公司从俄国内各地起飞的航班对接。
Airport in Sochi
索契机场 来源:Artur Lebedev/塔斯社
http://tsrus.cn/674693

扫一扫

转机网络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发言人接受俄《消息报》采访说,航空运输结算所已与包括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在内的各航空公司签署发展经索契机场飞往国外的转机路线网络多边协议。航空运输结算所是各航空公司间及各承运商和票务代理间结算系统提供商。签署新的协议可以让票务代理销售从俄罗斯各地起飞经索契转机飞往国外的航班机票。4月初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子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在索契启动新的国际交通枢纽。乌拉尔航空公司执飞叶卡捷琳堡到索契的第一段航班,乘客在那里换乘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飞往国外。

第一阶段主要指的是销售经索契飞往埃里温、开罗、特拉维夫、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达拉曼、博德鲁姆)和乌兹别克斯坦城市(塔什干、布哈拉、撒马尔罕、费尔干纳、乌尔根奇)等246条新航线机票。航空运输结算所发表通报说,在线票务代理网站已开始售票,俄各搜索引擎也可以查到。但据《消息报》报道,目前并非所有246条航线均有航班和机票在售。航空运输结算所代表说:“目前在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官网销售这些航线的机票技术上尚无法实现。但正在研究与俄国际航空公司合作各航空公司官网开放售票问题。此外,还在与索契机场管理公司就机场官网开放售票一事进行洽谈。”

据《消息报》报道,目前加入该项目的承运商包括俄北风航空、乌拉尔航空、伊萨维亚航空、优梯航空、阿吉穆特航空、北方之星航空、亚马尔航空和红翼航空等航空公司。航空运输结算所代表宣布,有24家承运商签署了协议。他们将执飞巴尔瑙尔、符拉弗拉基高加索、叶卡捷琳堡、伊热夫斯克、喀山、卡卢加、克拉斯诺达尔、马格尼托哥尔斯克、明沃德、诺里尔斯克、萨列哈德等34座俄罗斯城市起飞的航班。一大半(52%)到索契的新航班由北风航空执飞,优梯航空(16%)和阿吉穆特航空(15%)占比也较高。相反,红翼航空只执飞萨兰斯克始发航班。

方便,但也不太方便

接受《消息报》采访的专家认为,新产品使乘客购买统一中转机票更方便。抵达索契阶段可能出现不便,因为该机场没有转机航班联程行李系统。此前索契从来没有发挥过交通枢纽作用,一直采用点对点模式,即索契为乘客目的地,而非中转地。也就是说乘客抵达索契机场后需提取行李后重新办理登机,办理行李托运到第二段航班。

Aviaport公司执行董事潘捷列夫 (Oleg Panteleev)认为,重新托运行李也无可厚非。他说:“其实国际航班是需要关检的。第一段国内航班和第二段国际航班不额外检查行李的情况非常罕见,即使首都机场也是不久前才这样设置的。”该项目的另一个优势或许在于这种联程机票可能比乘客单独购买两张两个航段机票便宜。此外,据潘捷列夫介绍,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是联程机票损失风险(航班取消或乘客延误)上优势:乘客购买联程机票情况下,这方面的风险由票务代理而非乘客承担。

交通枢纽模式

叶卡捷琳堡(科利佐沃)机场2009年起启用此类中转机票售票系统。“地区机场”公司(科利佐沃机场管理公司)代表接受《消息报》采访说,开发和持有此类产品的主要机构也是航空运输结算所,机场负责项目管理。该机场代表说:“科利佐沃机场在Sirena-Travel全球分配系统(与航空运输结算所关联)中公布了经叶卡捷琳堡转机的运费,该运费是通过将从每家签署协议的航空公司获得的其各自航段运费整合后核算得出的。”他说,航空运输结算所负责确保经授权票务代理的机票销售、收益统筹及与各航空公司结算,同时如乘客出于某种原因改变出行计划,还要负责退票业务。

然而,这种经叶卡捷琳堡联程机票的销售份额目前并不高。2021年购买这种联程机票产品的乘客仅约占经叶卡捷琳堡转机乘客总数的4%。据航空运输结算所介绍,还与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共同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场启动了该项目,将俄罗斯各支线航空公司航班与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主要航线连成一个统一运输网络。

潘捷列夫认为,这种产品的主要问题恰恰在于其管理。(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是实施这一系统的先行者。启动这一系统后,机场委派专门业务经理协助安排航班、对接时刻表并与各航空公司相互配合。此前许多启动此类项目的地方机场并没有这种资源。此外,他还指出,即便更早的时候就推出过此类航班,也从未好好宣传过,因此需求不温不火。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 www.tsrus.cn/674693|

阿纳斯塔西亚·利沃娃(Anastasiya Lyv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