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队停飞负责人离职 俄航空业遭制裁重创

2022年3月10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收到欧洲租赁公司3月8日凌晨终止再保险合同的通知。据飞行员们介绍,这等同于无法执飞。
Stewardess
来源:Sergey Rusa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4319

扫一扫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俄罗斯胜利航空公司总经理卡尔梅科夫(Andrey Kalmykov)辞了职。此外,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总经理波鲁博亚林诺夫(Mikhail Poluboyarinov)也已离职,如今该公司或将与俄罗斯航空公司合并。飞行员们希望,月底前可以延长与租赁公司的关系或购入部分飞机。到目前为止,只有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就购入20架飞机一事与租赁公司达成协议。据《生意人报》在俄交通部的消息人士介绍,目前并未谈及机队国有化事宜。

俄罗斯胜利航空公司总经理卡尔梅科夫(他辞职的消息是3月4日早晨获悉的)因工作条件发生根本变化离开公司。该承运商的租赁公司发表声明宣布,3月7日夜间至3月8日凌晨终止飞机再保险合同。3月5日负责工程和航空保障的副总经理尤里科夫(Andrey Yurikov)被任命为代总经理。此外,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总经理波鲁博亚林诺夫也于本周初离职。据《生意人报》的消息人士介绍,他本人已离境,并且已多日联系不上。俄罗斯航空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德罗夫斯基(Sergey Alexandrovskiy)被任命代管业务。

由于这种情况,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和俄罗斯航空公司机队决定合并。胜利航空公司机队问题尚无定论,其44架飞机中有三分之二属于俄罗斯租赁公司,或许该公司仍能保持独立。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和胜利航空公司均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2月份的最后几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就可能会在俄罗斯国家再保险公司(央行机构)对风险进行再保险达成一致。但胜利航空公司的租赁公司拒绝在合同中加入新的再保险公司。多数俄罗斯航空公司都收到了此类消息。《生意人报》在七家承运商的消息人士均证实收到了这种信件。

遭受严厉制裁

欧盟2月26日推出对俄制裁,禁止对俄罗斯供应、销售和租赁飞机,并且禁止对俄罗斯提供飞机维修和保险服务。许多航空公司已收到终止合同通知,不过许多飞机仍可以使用到3月28日。但终止再保险意味着飞机自动被禁止使用。俄罗斯各航空公司共有约上千架民航客机,其中770多架是租用的。各航空公司从外国机主手里租用515架飞机,市值约100亿美元。还有约200架飞机属于俄罗斯租赁公司,此外还有数十架飞机直接为航空公司所有。另外,俄罗斯还生产了约200架苏霍伊“超级喷机-100”支线客机(SSJ 100)。预计所有这些飞机都将由俄罗斯国家再保险公司进行再保险。

俄罗斯中央银行3月3日将俄罗斯国家再保险公司的资本增至3000亿卢布。此外,正在讨论进一步增资至5000亿卢布及1万亿卢布事宜。根据3月3日航空运输运营商协会举行的保险公司和承运商会议上的讨论,俄罗斯国家再保险公司“原则上已做好对所有与运营商合作的俄罗斯保险公司的风险进行再保险的准备”。俄罗斯国家再保险公司代表未出席此次会议,该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多家航空公司对《生意人报》透漏,根据欧洲要求,每架飞机的平均保险限额最高为6亿美元。一位接受采访的人士强调说:“即使有国家担保,我国的租赁公司也不相信央行的能力,我们收到了这家再保险公司存在较高信誉风险的消息。”另一位消息人士说,俄罗斯航空公司保险限额从1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不等。飞行员们说,可能的飞机国有化引起欧洲企业的特别担忧。

据一位《生意人报》消息人士介绍,唯一一项取得成果的讨论是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可购入处于金融租赁状态且“款项已几乎付清”的20架飞机。这笔交易应于3月28日前完成。其他接受《生意人报》采访的公司则指出,无论他们还是租赁公司都看不到购入飞机的可能。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 www.tsrus.cn/673319 |

阿伊古尔·阿布杜林娜(Aygul Abdull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