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市场价格预测 欧佩克认为每桶40美元

2020年5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欧佩克大会主席穆罕默德·阿尔卡布(Mohammed Arkab)说,到今年年中原油价格将约为每桶40美元。
Mideast stock
迪拜交易所 来源:Kamran Jebreili/AP
http://tsrus.cn/669345

扫一扫

他说:“(欧佩克)组织预测今年下半年之前油价将达到每桶40美元左右的水平。” 阿尔卡布认为这种能源的价格“五月和六月将升至平均每桶35美元”。他说,这一趋势是由于“实施欧佩克+原油减产协议”。

主要原因

该预测是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根据欧佩克+协议减少原油产量;其次,新冠病毒疫情后各国经济将恢复和复苏。阿尔卡布说:“世界经济不会这样继续瘫痪下去。例中国每天消费1100万桶,该国恢复是非常现实的。交通运输也会重新运转起来,从而推动全球需求。”此外,他还援引国际能源署报告预测五月份即可恢复到每桶35-37美元的水平。

欧佩克+成员国4月12日举行紧急视频会议达成石油减产协议。根据该协议,原油累计减产为5-6月每天970万桶,7-12月每天770万桶,2021年1月-2022年4月每天580万桶。2021年12月可能会对协议条款重新进行审议。

未来前景

Finam集团公司的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xey Kalachev)说:“欧佩克代表发表的乐观声明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口头干预是影响市场情绪的工具。市场情况不乐观时往往会做出积极预测。但并非总被大家相信。”他认为,目前看今年年中每桶40美元的价格似乎太过乐观。卡拉切夫说:“更为保守的预测表明,市场年底前才能达到这一水平。布伦特原油2020年平均价格如能达到每桶40美元就相当不错了。”他认为,发生这一情况的可能取决于签署欧佩克+协议的国家如何履行石油减产义务以及未参与该协议的国家石油产量多大程度上可以自然下降。该专家说:“最重要的是减轻抗击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而限制后原油需求会如何恢复,什么时候开始恢复。所有这些方面的问题比答案多,暂时无法完全确信到年中前会如何表现。”

俄罗斯能源部则预测今年原油均价将会略高于每桶30美元。俄能源部石油天然气开采和运输司司长亚历山大·格拉德科夫(Alexander Gladkov)说:“我们预计今年(原油)均价将在略高于30美元的水平。就是说,不会是15(美元),也不会是20(美元)。这正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他认为危机不会对2035年前俄罗斯能源战略参数产生重大影响,因为战略中设定的就是并不很高的原油价格。格拉德科夫说:“因此生产指标不太可能会有巨大变化。”

根据当前版本的俄罗斯能源战略,俄罗斯计划到2024年前维持5.56-5.6亿吨的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即约为2018年的水平(5.559亿吨)。到2035年根据市场情况,石油产量可能达到4.90-5.55亿吨。天然气产量可能会从2018年的7276亿立方米增加到2024年的7951-8206亿立方米,2035年则可能会增至8597亿-1万亿立方米。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345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