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20亿美元投资 俄罗斯将振兴航空工业

2020年4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根据最新版本的2025年前俄国家航空工业发展计划,俄罗斯对民用航空制造业预算支出可能会比此前计划增加1700亿卢布(21亿美元)。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届时其总投资将达9120亿卢布,资金将主要用于MS-21、俄中合作宽体客机CR-929、伊尔-114等型号客机及其发动机开发。
Sukhoi Superjet 100
SSJ-100飞机在乌里扬诺夫斯克航空产业基地组装 来源:Marina Lystceva/塔斯社
http://tsrus.cn/669191

扫一扫

主要支出

根据对上一版本国家计划进行修订的政府法令,俄罗斯该国家计划总预算支出将增加1700亿卢布(21亿美元),达到9120亿卢布(114亿美元)。同时规定了2022–2025年增加支出情况,预计其间年融资额将从405亿卢布(5.17亿美元)增至839亿卢布(10.7亿美元)。根据当前版本国家计划,大部分追加款项,即1170亿卢布(14.7亿美元)将用于子项目“飞机制造业”,如计划完成MS-21型中程客机、伊尔-114型涡轮螺桨飞机以及俄中合作CR-929型宽体客机的开发。很大一部分资金(481亿卢布(6亿美元)还将用于 “航空发动机”子项目。为此将为前景广阔的CR929型客机开发研制PD-35型发动机,为伊尔-112和伊尔-114飞机开发TV7-117型发动机。俄政府还打算对“直升机制造业”子项目追加拨款64亿卢布(8000万美元)开发“现代化有前景直升机”。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宣布:“计划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对国家项目拨款融资规模根据宏观经济预测调整。投资主要方向保持不变,主要是发展产品线、建立售后服务系统和支持新设备销售启动。”

主要原因

Freedom Finance投资公司分析师叶甫根尼·米罗纽克(Evgeniy Mironyuk)说:“俄罗斯飞机出现一系列空难引发轰动后,2012-2016年民航逐渐减少使用国产飞机。由于波音公司飞机供应出现问题以及俄罗斯卢布购买力下降购买进口飞机成本太高,对国内航空工业投资现实意义在增加。”他说,2025年前增加对航空工业支出是合理的。该专家说:“需要完成MS-21型中程客机研发,开发俄中合作CR929型宽体客机、伊尔-114型飞机及这些机型的发动机。2022-2025年支出会大幅增加,原因可能在于对俄罗斯航空工业来说相对比较新型的CR929型客机。”他同时认为,俄罗斯航空发动机在与欧美产品竞争中处于下风。这位专家说:“我们认为增加支出是合理的。然而,尽管工贸部宣布该计划将根据宏观经济预测实施,但可能会由于卢布贬值不得不对其进行调整,因为生产中要使用大量进口元器件。”

Finam集团公司的阿纳托利·瓦库连科(Anatoliy Vakulenko)认为,长期以来对该行业投资不足对其发展以及新型飞机制造产生了负面影响。由于包括这一原因在内的诸多原因,许多计划未能完全实施或被推迟,批量生产也无法满足飞机和直升机需求。他说:“公布的对该行业投资金额如能真正到位将极大促进行业发展并赋予其广阔前景。对该行业全额拨款有助于开始批量生产MS-21型客机,极大推动打造CR929型客机和新型直升机项目,为航空发动机制造业注入新活力。”他认为对航空工业全面充分融资将对企业活动产生积极影响,会反映在企业经营结果中,有助于其解决行业内人才问题。瓦库连科说:“当前航班停飞不会对行业产生严重影响,任何疾病迟早都会结束,人们还会坐飞机,这意味着需要继续制造飞机和直升机,扩大融资可以对该行业起到显著的帮助作用”。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191 |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