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出席达沃斯论坛 俄代表团广泛参与讨论

2019年1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门户网站Gazeta.ru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宣布,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俄罗斯代表团与土耳其及一系列欧盟、阿拉伯及亚洲国家代表团举行了会谈。他说:“我们与这些国家的工作都是积极的,贸易态势良好。” 奥列什金说,各方同意扩大贸易额,俄罗斯代表团计划的所有会谈都如期举行。他说,俄此次参加达沃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Davos World Economic Forum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4669

扫一扫

面向未来的工作

奥列什金在“如何保证俄罗斯的竞争能力”分会场上发言:“我们尝试在俄罗斯逐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其将长期有效运行,为所有居民带来福祉。我们努力采取渐进式行动。2014-2015年危机后,我们取得了宏观经济稳定,实现了通胀控制目标。目前正在进入一个新水平。”他说,世界银行发表的营商环境(Doing Business)排名中俄罗斯的位置过去几年大幅提高到第21位。奥列什金说:“我们集中全力解决内部问题,创造长期愿景。”他说,要考虑2050、2100年甚至以后的俄罗斯会怎样,我们今天要做什么才能让国家未来更美好。奥列什金说:“我们要集中力量投资人力资本、提高生产效率,包括推行先进的管理实践,努力在地缘政治层面体现不到的小事情上取得成功,使俄罗斯更具竞争力。”

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Boris Titov),俄罗斯对变革是开放的,但变革应来自经济内部。他说,当前在经济决定社会结构的条件下无需等待政治变革,需要首先改变经济并使其不再依赖于石油,为私营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壮大中产阶级。

对俄罗斯的意义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科列涅夫(Aleksey Korenev)说:“今年的达沃斯论坛没有带来任何惊喜或重大声明,某种程度上是在‘精简’状态下进行的。由于政府关门,美国代表团未能出席会议,俄方参会人员也明显少于往年。”达沃斯论坛主办方早在2018年11月就宣布,不会邀请俄铝联合股东之一奥列格·杰里帕斯卡、雷诺瓦集团老板维克托·韦克谢利伯格及外贸银行行长安德烈·科斯京与会。此后,论坛主办方又改变了关于俄罗斯参会代表的立场。“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说:“几乎所有经济论坛都逐渐变成某种性质的‘名利场’。重要决定绝不是在论坛上,而是很早就定好了的。实际上,论坛的作用变成了声誉的展示,并在某种程度上变成了密谈场所。随着对论坛的期待下降,对其参与程度也下降了。”

达沃斯论坛是全球政治和商业精英每年一度的聚会。从1980年代起,该项活动就成为每年的重要国际事件之一。除政治家和商人外,参与讨论的还有社会团体和科学界代表、文化活动者、媒体领导人等。阿列克谢·科列涅夫表示,本届论坛主要致力于讨论去全球化问题,主办方决定将全球化和工业4.0两个问题合在一起讨论,并制定了今年论坛的主题“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科列涅夫说:“按惯例,主题中最有意思的重要部分是非公开讨论的,并且讨论的结果大部分没有公布。尽管如此,仅俄国家控股的全国最大银行储蓄银行的行长格尔曼·格列夫就参加了50多场会谈,俄罗斯纳米集团总裁阿纳托利·丘拜斯和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 www.tsrus.cn/66466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