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欢迎俄罗斯马铃薯和人工智能进入中国市场

2018年11月22日
【 字号:
11月6日,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会晤。中国领导人参观了俄罗斯展台并试用了俄罗斯企业向中国消费者提供的产品。这是首次举办这样的展览。
Xi Jinping
来源:AP
http://tsrus.cn/663841

扫一扫

俄罗斯出口商位于5个区域内,即营养和农产品、高科技、医疗设备和商品、服务和消费品。

在展会的第二天,俄罗斯TPK Sava公司签下了创纪录的1亿美元合同。从2019年起,中国消费者将能够品尝到俄罗斯产的果酱、果汁、功能性营养品以及即食食品。俄罗斯医疗设备供应商也看好其在中国市场的前景。VladMiVa控股集团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最优质的口腔材料、仪器和设备。在农业区,俄罗斯的Galaktika有限公司与中国广州市凯铬森贸易有限公司(Carosung)签订了5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2020-2021年期间供应即食土豆泥。

然而,毫无疑问,展览的本质是基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技术发展。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此次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致辞中就强调了这一想法。“造福人类是科技创新最强大的动力。在休戚与共的地球村,共享创新成果,是国际社会的一致呼声和现实选择。各国应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前沿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在高科技领域,俄罗斯公司ZYFRA专门为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推出了实时机器数据采集系统MDCplus。

“我们ZYFRA公司认为,中国钢铁行业、制造业以及采矿业的数字化潜力更大。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我们有很多机会。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史无前例的全球基础设施项目,因此迫切需要新技术来推进该项目发展。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中国与俄罗斯共同发展的繁荣未来,”ZYFRA公司中国业务发展总监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Maxim Mikhailov)说道。

该公司已经开始与中国主要钢铁生产商进行谈判。今年10月初,该公司代表访问了北京和上海,并与中国主要的钢铁企业签署了一系列谅解备忘录。ZYFRA公司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在中国启动几个关于生产设施数字化的联合项目。在与梅德韦杰夫总理一起参观展台时,习近平对展出的俄罗斯技术表示高度赞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它将数千家外国公司与中国买家聚集在一起,展示了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进口潜力。约有578.3亿美元的交易将于未来一年达成。仅俄罗斯就签署了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

| www.tsrus.cn/663841 | 

作者:达恩•波托茨基(Dan Pototsk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