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俄中总理会晤成果 俄部长介绍远东合作

2017年11月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Aleksandr Galushka)11月3日对俄中媒体介绍了两国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期间俄方与中方投资者谈判成果。
Vladivostok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9589

扫一扫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说,一些中国投资者对俄罗斯远东多个投资项目表现出兴趣。他说:“我们的中国伙伴提出了一项非常有意思的建议:建设一个面向中国和亚太国家出口的冶金联合厂,投资额约为20亿美元。另一个项目是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建纸浆和造纸厂。预计我们将在11月底前签订实施合同,这又是15亿美元。”加卢什卡说:“我们和该投资者决定研究建立全周期生产的前景,就是在远东生产硬纸板和纸张。这是中国投资者利用远东的原材料基地建设环保型高科技生产并创造劳动岗位的范例。”

加卢什卡还介绍了对国际交通走廊、农业、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俄罗斯岛基建项目投资的谈判情况。他表示,俄罗斯领导人非常重视发展远东地区并改善其投资环境,目前正准备通过一项立法,拟对在该地区投资15亿美元以上的大投资者的税收优惠期从10年延长到19年。此外,北京远东地区中国企业支持中心已经成立,其哈尔滨和上海分部也将在近期成立。

投资旅游领域

加卢什卡说,将签证简化制度扩大至整个远东地区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外国公民可以在一个专门网站上办理电子签证,但其有效地区仅限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加卢什卡表示,新签证制度将会让外国旅游者和投资者更容易进入俄罗斯远东,也会使俄远东对其更具有吸引力。

此次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访华期间,中国投资者对发展俄远东旅游潜力表现出很大兴趣。加卢什卡介绍说:“除了建设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铁路大桥,我们还和中国伙伴讨论了索道建设项目。显然建设完成后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之间的经贸联系将会大大增强。已有多个投资者希望改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面貌,建设休闲旅游基础设施。”

| www.tsrus.cn/65958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