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方经济论坛达成多项协议 正在成为重要经济交流平台

2017年9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远东发展部公关部门对《俄罗斯报》表示,根据2017年9月初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取得的成果,将推出26个新的投资项目。根据远东发展部介绍,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6万亿卢布(约合278亿美元),实施这些投资项目将在该地区创造9700个新工作岗位。
vost forum
2017年9月6日,东方经济论坛。 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58981

扫一扫

据远东发展公司总经理丹尼斯·季霍诺夫(Denis Tikhonov)介绍,签署这些协议后将推出多个商业项目。“启动这些项目将对远东经济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总体而言,目前已公布的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实行特别税收制度的地区)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万亿卢布(约合349.7亿美元)。每个项目对地区都很重要。公司将竭尽全力确保每个项目从签署协议到启动的时间缩至最短,”他表示。

新项目多达数十个 总投资额超数百亿美元

在实施投资前几年内可享受免缴纳基本税优惠的超前发展区内,即将有十家企业推出自己的项目。例如,“东方石油化工公司”正在实施炼油和生产标准不低于欧5的汽油以及多种类石化产品的综合体项目。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布拉戈维申科斯天然气子公司将启动建造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该厂将成为俄罗斯最大以及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加工企业之一,工厂设计年产能将达到420亿立方米天然气。处理厂内还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氦生产线——产能达到每年6000万立方米。远东发展公司承诺拨款在斯沃博德内市为工厂员工建设新住宅小区的工程基础设施,并确保其投入使用。

越南TH集团将在远东地区推出另一个有趣的项目,即建成一座全周期产奶畜牧业综合体。马自达公司正在计划实施建立和提升马自达机动车和SkyActiv-G系列发动机生产项目,包括发动机基础部件的组装和加工。在该项目将框架内,公司将实现年产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同样地,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将推出16个新的投资项目。本地企业将实施建设现代化住宅楼、商业地产、酒店、医学院校和幼儿园等商业项目。

论坛成果丰硕 远东更具吸引力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经济理论系副教授叶卡捷琳娜·诺维科娃(Ekaterina Novikova)近日表示,“东方经济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如果说去年有3500名代表参加论坛的话,那么今年这一数字为来自超过60个国家的6000名代表。这表明,俄罗斯仍是当前全球经济最重要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她指出,远东的吸引力目前在很大程度上仍以自然资源为主,主要项目为建设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投资建设炼油和生产标准不低于欧5的汽油以及多种类石化产品的综合体以及建设纳霍德卡矿物肥料厂等项目。开放经纪人公司分析师吉姆尔·尼格马图林(Timur Nigmatullin)表示,“尽管围绕朝鲜的地缘政治议程仍然存在,但本届论坛依然吸引了来自国际企业、各国政府以及私人企业的代表的关注”。他指出,在论坛框架下,代表们讨论了可确保俄罗斯整个工业领域数年运转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在很多方面,远东的发展与中国投资者的到来有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入驻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该地区正在实施的有中国资本参与的投资项目达到26个,资金总额超过30亿美元,”诺维科娃表示。根据她提供的资料,远东与中国、日本和韩国的贸易正在稳步增长。她说:“如果谈论远东未来的长远发展,最重要的是建立强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利用东方航空发射场开展太空领域合作以及实施其他需要吸引人才的项目。”

| www.tsrus.cn/65898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