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调社会地位 俄富有阶层对奢侈品需求回升

2017年6月15日
【 字号:
近来,俄罗斯富有阶层不再节省奢侈品方面的支出。其原因在于,俄罗斯奢侈品销售价格相对较低,而且富有阶层希望在危机期间通过购买此类商品强调自身社会地位。
Woman and dogs
来源:AP
http://tsrus.cn/657939

扫一扫

国际审计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分析师报告,俄罗斯国内对奢侈品的需求正在逐步恢复。根据对俄罗斯富有阶层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62%的受访者开始增加对奢侈品的支出。在中国和阿联酋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专家将这些奢侈品市场称为发展中市场。在欧洲、美国和日本,这一细分市场被称为发达市场,增加对奢侈品支出的人口比例则少得多——约为49%。

时尚咨询机构Y Consulting总经理达利娅·亚杰尔娜娅(Dar’ya Yadernaya)证实,富有客户开始购买更多的奢侈品。专家指出,“奢侈品买家‘骨干’活跃度的提高填补了约占30%销售额的中产阶级退出后出现的空白”。富有买家开始不再前往国外购物,而是将更多的用于国内市场的消费。据亚杰尔娜娅估计,总体而言,2016年,用卢布购买奢侈品的数量增长了8%。专家预计,2017年,这一数值可增长至11%。

有趣的是,推动富裕阶层增加奢侈品消费的强大动力恰恰是经济危机。“在这个时候,对很多人来说,证明自己无论在生意和生活上状态很好是非常重要的,” 亚杰尔娜娅指出。那些希望维护自己地位的人不惜投入巨资,如购买私人飞机或游艇。“乘坐私人飞机成为一种更加常见的现象,许多人放弃商务舱而改乘私人飞机,而游艇的销售也有所增加,”专辑解释说。

俄罗斯福布斯提供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评估。据其此前报道,2016年,全球供售出350艘大型游艇,其中大部分由俄罗斯买家够得。例如,俄罗斯“Metalloinvest”公司总裁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购入了估值约6亿美元的Dilbar号新游艇(长156米),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总裁安德烈·梅尔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购买了Sailing yacht号游艇(估值4亿美元),而德米特里·普姆皮扬斯基(Dmitry Pumpyansky,俄罗斯管道冶金公司总裁)则购买了专家估值约1亿美元的100米长Blade号游艇。

俄罗斯人也开始购买更多的豪华车。据Avtostat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3月,俄罗斯国内市场共售出350辆豪华汽车,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15.1%。2016年,最受欢迎的车型为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Mercedes Maybach S-Class,销售量为684辆,约占销售总量60%),排在第二位的为宾利(Bentley,约318辆),排名第三的是劳斯莱斯(Rolls-Royce,110辆)。今年,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依然保持领先优势,而新款SUV玛莎拉蒂Levante则上升至第二位。

| www.tsrus.cn/65793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玛丽娅•卡尔纳乌赫(Mariya Karnaukh)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