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边疆区欲借“一带一路”平台打通地区运输通道

2017年4月30日
【 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滨海边疆区将向外国投资者推介“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项目以及符拉迪沃斯托克环城公路项目。后者的发起人将该项目视为该地区国际运输通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VKAD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57485

扫一扫

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环城公路的最初设想出现于213年该市市长选举期间。市民和专家均对这一旨在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项目给与大力支持。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0万人对其表示支持。

该项目计划建设沿阿穆尔湾高速公路,然后通过与“俄罗斯岛-帕特洛科尔湾-谢丹卡-德弗利兹”线路相连的新建公路和桥梁网络将这条高速公路整体联通。方案之一是在沿岸建设低水位桥,或是铺设海岸公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街道。

按照第一方案,将建成一条没有十字路口和交通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高速公路,可以最快速度从谢丹卡的低水位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所在的埃格舍尔德地区。至于海岸公路方案,则需要拓宽现有街道,建设立交桥和高架路,包括在中心老城区进行建设。然而,这样的结果是会建成一条速度受限的普通城区道路。

2015年,安永会计事务所完成了对符拉迪沃斯托克环城公路项目经济效益进行计算的工作。据专家初步估计,项目投资需求达到700亿卢布(约合12.27亿美元)。整体上需建设11座桥梁和高架桥。施工期拟分为五个阶段,可使已建成区段立即纳入城市交通网络。该方案曾在2015年9月举行的首届东方经济论坛上进行讨论。据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相关人员对《俄罗斯报》表示,来自中国、韩国、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建筑公司对该项目表现出兴趣。

2016年2月,中国吉林省光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屹对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进行工作访问,以了解上述项目及其进展情况。高屹指出,如果光大集团参与该项目,“那么将对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入驻企业所享受到的优惠抱以特别期望”。

韩国方面对该项目也表现出不小的兴趣。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工作人员对《俄罗斯报》记者表示,“由韩国政府主管的韩国国际工程建设者协会出资对符拉迪沃斯托克环城公路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2016年12月,韩国代表团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提交方案并听取相关意见。

“符拉迪沃斯托克环城公路项目将为该地区的港口、整座城市以及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这同时也是国际运输通道网络中的重要元素。建设该项目不仅可以将符拉迪沃斯托克有机地纳入现有道路网络(‘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还可以使其加入所提到的‘滨海3号’新国际运输通道(符拉迪沃斯托克–佩夏内岛–巴拉巴什–分水岭–珲春)。这条运输通道可能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部与滨海交通体系的具体对接。我们计划利用国际财团的力量对该项目进行设计、建设和使用,”符拉迪沃斯托克副市长列昂尼德·维里钦斯基(Leonid Vilchinsky)指出。

相关资料

符拉迪沃斯托克环城公路总长22.6公里。时速80公里时,每天可通行7-8.5万辆车辆。相关机构拟对在该道路上通行的车辆征收费用,收费标准根据行驶里程为1-4美元。据初步估算,建设该项目需投资12亿美元。该项目拟以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模式进行实施。2018-2019年期间,分阶段投入使用。

| www.tsrus.cn/65748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伊琳娜·德罗贝舍娃 (Irina Drob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