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中国外洽会 俄各地区看好中国投资

2016年10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旨在帮助外国企业吸引中国投资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COFair–2016)10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方面积极参加了此次外洽会。
COIFair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42633

扫一扫

外洽会期间举行了俄中“莫斯科-北京,两国同心-互利共赢”投资论坛,讨论了俄中两国在吸引投资方面进行双边合作的重要问题。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滨海边疆区、车里雅宾斯克州、萨哈林州、雅库特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以及其他地区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向中方潜在投资者介绍了自己的投资项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CODA)秘书长和振伟宣布论坛商业项目洽谈开始,表示俄中两国正在经历促进两国投资合作的最佳时期。他说:“中国企业对海外市场兴趣浓厚。”

俄罗斯各地方欢迎中方投资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州长谢尔盖·列夫琴科(Sergey Levchenko)表示,该地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行业为有色和黑色冶金、旅游和木材。伊尔库茨克州已与中国的黑龙江和辽宁两省成功开展合作,并且计划与另外两省签订合作协议。伊尔库茨克州副州长弗拉基米尔·多罗费耶夫(Vladimir Dorofeev)指出,在赴俄外国游客数量中中国占据绝对领先地位。他说:“2016年近八个月以来免签进入俄罗斯到伊尔库茨克州旅游的中国游客已达31928人次。”多罗费耶夫指出,这一数字比2015年高出许多。

萨哈林州州长维拉·谢尔宾娜(Vera Scherbina)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指出,萨哈林州首次参加此类论坛,因此谈论与中方在论坛上达成交易或签订合同为时尚早,不过可能会签署文化、农业以及旅游等行业的协议。“有很多项目计划”,谢尔宾娜说,“我们计划兴建一些世界级滑雪胜地。我们暂时还不清楚,中方投资者是否会来投资,但我们肯定是要发展的”。

“西伯利亚主角”农业控股公司创新活动与国际联系中心负责人科瓦什宁(Kvashnin)在发言时建议投资者在中国投资修建并经营蛋禽养殖场以及年产3亿只禽蛋的禽蛋加工厂,同时将俄罗斯禽蛋加工厂的产能扩大至年产1.5亿只禽蛋。

据莫斯科-北京商业俱乐部董事长埃拉斯特·加卢莫夫(Erast Galumov)介绍,他领导下的企业去年共达成10亿美元的交易。他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指出:“这些项目正在实施,至于此次论坛的成果,则现在总结还为时尚早。”

| www.tsrus.cn/64263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纳斯塔西亚·苏霍列茨卡娅(Anastasiya Sukhoret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