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明商务中心将于2018年在莫斯科落成

2016年8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7月26日,莫斯科市建筑和城建委员会批准了中国商务中心项目,商务中心将于2018年落成。根据设计,莫斯科地铁“植物园”站附近一块0.22公顷的土地上将建成由三幢大楼组成的综合中心。该项目曾一拖再拖,今年终于决定实施。
Huaming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16367

扫一扫

三幢大楼中的21层楼为写字楼,22层楼为五星级宾馆,第三幢高12层,内设含100个客房的酒店式公寓。三幢大楼的基座层相通,设有综合中心的主入口、会议中心、饭店、健身中心,外面是名为“中国花园”的景观公园,计划布置成传统中国风格。综合中心底下是两层地下停车场。根据设计,商务中心将成为接待中国代表团的地方和休闲及体育运动场所。项目设计者是莫斯科建筑设计师弗拉基米尔·普洛特金(Vladimir Plotkin),业主是中国华明国际投资集团。

历史追溯

建设“华明公园”的设想最早于2001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时任中国总理朱镕基在莫斯科举行会谈时被提及。2002年9月,中国国务院品准组建中国华明国际投资集团为实施该项目,股东是中石油总公司和长城工业公司。但该项目很快就因施工过程中发现违规情况被叫停。2007年俄罗斯政府介入调停后项目得以恢复,时任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和中国副总理吴仪出席了隆重的奠基仪式。华明集团总经理穆华东表示,中国政府为该多功能商贸中心投资3亿美元作为“一期投资”,总投资额可能超过5亿美元。

但2008年项目因经济危机再度搁浅,再次恢复已经是经济危机之后。2014年,莫斯科市建筑委员会批准了目前的建筑设计。该咨议机关的决定需要获得莫斯科市建筑和城建委员会的批准,但工地上再次发现违规情况使批准程序拖了将近两年时间。

| www.tsrus.cn/616367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俄中新通道:跨阿穆尔河铁路和公路大桥即将通车

作者:阿娜斯塔西亚·戈洛温娜(Anastasia Golov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