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新通道:跨阿穆尔河铁路和公路大桥即将通车

2016年7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已开始建设跨阿穆尔河直通中国的铁路大桥。据俄罗斯外交部特使陶米恒(Evgeniy Tomikhin)介绍,大桥总长2.2公里,是为满足扩大贸易出口要求而修建的。
Bridges over Amur to connect Russia and China CN
来源:Vladimir Smirn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14013

扫一扫

铁路大桥预计2018年前通车

陶米恒14日在北京对俄罗斯媒体发表谈话时指出,大桥建设工作从下列宁斯科耶地区(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和同江(中国黑龙江省)两个方向进行。中方施工启动得早一些,俄方因审批和办理相关手续有所延误。目前中方1755米路段已经竣工,俄方负责修建315米路段。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方负责修建路段所需资金为90亿卢布。据陶米恒介绍,该项目预计2018年前竣工并投入使用。铁路大桥将在中国境内接入向阳川-哈鱼岛铁路线,在俄罗斯境内接入西伯利亚大铁路。预计初期年货运量为约520万吨,主要是俄方向中方出口的煤炭、铁矿石、木材以及集装箱。未来货物吞吐量有望增至2000万吨。

公路大桥预计2019年通车

陶米恒指出,从布拉戈维申斯克通往黑河的公路大桥项目也取得了进展。该项目已研究了20年,计划今年七月份动工,预计工期为三年,2019年投入使用,建设工作由俄方承包商负责,可创造约1400个新的就业岗位。据俄新社数据显示,俄方对该项目投资140亿卢布,中方投资52亿。

两国将新口岸

此外,俄中两国正在联合筹备开设两个新的边境口岸。“一个口岸设在大乌苏里斯克岛,另一个设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地区,主要服务于正在建设的布拉戈维申斯克与黑河之间的索道”,陶米恒介绍说,“此外,我们还在就允许轻型轿车从这些口岸通过的问题进行洽谈。中方对此也很感兴趣,毕竟仅今年上半年俄中边境过境人数就已达到384.5万人次”。

另有一系列大项目在审议

目前俄中政府间委员会还在审议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框架内的一系列其他俄中运输项目,其中既包括“东方试验场”铁路开发、北纬铁路建设、摩尔曼斯克交通枢纽开发以及码头物流中心等已在俄罗斯开始实施的项目,也包括后贝加尔粮食码头、“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以及莫斯科-北京高铁等新项目。

| www.tsrus.cn/614013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俄中阿穆尔河跨境大桥9月前动工

作者:阿娜斯塔西亚·戈洛温娜(Anastasia Golov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