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食品出口 俄罗斯在华设立电子商务平台

2016年7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专为销售俄罗斯食品建立的电子平台“打开套娃”在7月11日举行的“俄罗斯-中国:现代化电子商务平台工作总结”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对平台运营情况进行了总结。
Taowa CN
“打开套娃”电子商务平台老板兼FRC公司总经理安娜·巴雷舍娃。 来源:Sergey Fadeichev/塔斯社
http://tsrus.cn/611475

扫一扫

电子商务平台Qifa董事会主席孙天枢认为,俄罗斯产品在中国极其稀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先是优质蜂蜜。许多俄罗斯公司试图进入中国市场,但目前尚未成功。" 

架设购销桥梁

“打开套娃”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在本国采购新鲜俄罗斯产品的机会。该项目获得俄罗斯农业部和经济发展部的支持。该平台由俄中公司联合运作,俄方是"俄罗斯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方为第一俄罗斯跨境贸易(上海)公司(First Russian Cross-Boarder Trading(Shanghai) Limited)。“打开套娃”负责市场调研、运输、海关清关和产品认证,在中国境内协调对国家机关的所有问题。这样,俄罗斯生产商无需建立自有基础设施,就可以在中国市场上销售自家产品。

目前加盟平台的有100多种产品,共六个大类:代餐、糖果点心、大米、食用油、森林野生食品和母婴辅食。俄罗斯出口公司总经理奥列格·德米特里延科(Oleg Dmitrienko)说,俄罗斯食品的主要优势是其环保、优质的良好声誉,并且因卢布贬值而价格相对较低。因此,“打开套娃”电子商务平台老板兼FRC公司总经理安娜·巴雷舍娃(Anna Barysheva)断言,网站上推广的六大类产品都拥有巨大市场需求。“打开套娃”计划到今年12月将产品种类增加到500种。

面向整个中国市场

平台设计者认为,目前中国存在牛奶短缺问题。"中国对高质量奶制品的需求非常大",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跨区域分委会俄方责任秘书阿尔乔姆·谢苗诺夫(Artem Semenov)说,"许多中国消费者希望买到保质期不太长的牛奶。外国厂商提供的主要是经过超级巴氏消毒的牛奶,保质期在一年以上。因此,一旦奶制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禁令被解除,我们的产品将非常受欢迎。"Qifa董事会主席孙天枢则表示:"中国消费者很信任俄罗斯食品。信誉已经有了,基础也有。剩下的就是同外国产品竞争、占领自己的市场份额,这是最重要的。"他认为,只有中国北方和东北省份的消费者对俄罗斯食品有了解,因此“打开套娃”需要定位于整个中国市场,提高品牌识别度。按照网站设计者的计划,到2020年,通过平台销售的俄罗斯产品将达到2亿美元。

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谢尔盖·列文(Sergey Levi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5年,中国仅次于白俄罗斯和土耳其,居俄罗斯出口市场第三位。"他指出:"我们相信,这个俄罗斯出口平台将成为成功的贸易工具。最重要的是要让俄罗斯生产商获益,让中国消费者满意。"

| www.tsrus.cn/61147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娜斯塔西亚·戈洛温娜(Anastasia Golov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