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俄向非原材料经济过度须与亚洲合作

2016年1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政府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在莫斯科进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透视俄罗斯》记者提问时说,向非原材料型经济过度要求俄罗斯与亚洲国家进行合作。
Arkady Dvorkovich CN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 来源:Mikhail Metzel/塔斯社
http://tsrus.cn/563487

扫一扫

他认为俄罗斯的传统西方合作伙伴感兴趣的首先是俄石油和天然气等原材料商品。与之不同的是亚洲国家更愿意进口俄罗斯的非原料商品,如食品。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在俄政府中负责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事务。该论坛每年二月底在俄西伯利亚腹地举行。由于与西方关系变冷后东方成为俄外交政策新重点,2015年论坛主题是俄“向东转”。去年论坛的主报告人是畅销书《亚洲如何崛起(How Asia Works)》的作者乔·斯塔德威尔。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称该书为年度好书之一。

据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介绍,2016年论坛的重点将不是俄罗斯与亚洲合作,而是探讨决定俄未来若干年发展方向的“2030年前发展战略”。该纲领性文件的作者均为俄著名经济学家,对其的首次研讨将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进行。俄政府负责国家机关开放工作的“开放政府”事务部长米哈伊尔·阿贝佐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根据政府当前面临的任务,我们认为对该战略进行探讨十分必要。”但他认为,亚洲市场对俄罗斯将具有优先意义,这一部分将是“2030年前发展战略”的基本内容之一。

最近一届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去年11月在马尼拉举行,俄罗斯方面在最后一刻决定由总理梅德韦杰夫代替总统普京率团出席。一些专家据此断定俄罗斯已放弃“向东转”战略。克里姆林宫人士则称普京决定不参加会议是由于公务繁忙。

| www.tsrus.cn/56348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