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上交所 俄银行将首次在华进行黄金交易

2015年11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外贸银行成为首家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成员地位的俄资银行。由于获得交易所成员地位,俄外贸银行将有权在生产和使用贵金属数量占全球第一位的中国市场进行黄金交易。
Gold Exchange
来源:Shutter Stock/Legion Media
http://tsrus.cn/538921

扫一扫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贸银行董事局副主席赫伯特·莫斯(Gerbert Moos)表示:“获准在中国国内市场交易贵金属能使俄罗斯外贸银行拓展在作为西方国家交易所补充的上海新平台签订黄金交易的机会。我们将继续开展在上海自贸区发展业务和客户的工作,这是俄罗斯外贸银行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会积极跟踪中国监管部门在这方面的新举措。”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包括70多个成员,均为最大的国际金融集团、贸易商以及黄金制造商。

俄罗斯经济学家尼基塔•克里切夫斯基(Nikita Krichevsky)认为:“参与交易可以极大地加强(俄外贸)银行的国际地位,使其有权参与今后的黄金定价,而且从长远来看,对发展俄中关系具有积极影响。”此外,这位专家还认为,该事件还会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影响。俄外贸银行可以从黄金和贵金属交易中获得更多收益,从而最终影响其财务业绩及预算收入。克里切夫斯基介绍说:“目前金融市场对于俄罗斯银行限制极大,我们既无法从欧洲也无法从美国贷到款。俄罗斯外贸银行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成员可以加强银行在当前极端复杂环境下的地位。”

俄罗斯外贸银行是黄金和贵金属交易方面最大的俄资银行,今年3月成为首家在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获正式会员资格的俄资银行。去年俄罗斯外贸银行在俄罗斯及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交易板块的成交量达110多吨黄金以及550多吨白银。2013-2014年该行两次荣获莫斯科国际贵金属市场论坛业内最佳俄罗斯银行称号。

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料显示,其仍在继续扩大贵金属交易量并在国际市场开展该项业务,尤其是积极开展对印度出口贵金属业务。市场评估显示,2014年俄罗斯外贸银行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占其黄金和白银进口业务总量的约10%。

| www.tsrus.cn/53892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库奇马 (Anna Kuchm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