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产品双11上架阿里 海外购带动本土消费

2015年11月6日
【 字号:
11月11日的中国娱乐性节日“光棍节”已成为规模庞大的网购狂欢节。从这天起,俄罗斯互联网零售商将通过阿里全球速卖通销售他们的产品。专家认为,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将有助于俄罗斯电子商务企业提高他们自己在俄罗斯地区的销售量。
Aliexpress China
来源:生意人报
http://tsrus.cn/537239

扫一扫

俄罗斯人气最旺的中国在线零售商——阿里全球速卖通将在中国网购最火热的日子“光棍节”当天启动与俄罗斯电子商务公司及零售商的合作。目前,俄罗斯零售商已可以在测试模式下使用阿里全球速卖通平台。 

俄罗斯互联网零售商将获准从11月11日中国“光棍节”当日起在阿里全球速卖通上出售他们的产品。俄罗斯零售商的产品将会放在阿里全球速卖通的超市分区。阿里全球速卖通俄罗斯业务发展部主管马克·扎瓦德斯基(Mark Zavadsky)说道:“我们计划吸引新的高端客户群。出于某种原因,这个群体目前对我们的服务还不感兴趣。”

阿里全球速卖通的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11月11日创下了单日历史销售纪录,总商品价值超过了93亿美元。

借力吸引更多俄潜在网购顾客

中国在线零售商的潜在合作伙伴和业内专家都表示,借助与阿里全球速卖通的合作契机有望吸引过去对在线购物不感兴趣的俄罗斯顾客。俄罗斯零售商Multivarka.pro的负责人德米特里·阿列克谢耶夫(Dmitriy Alexeyev)预估认为,与阿里全球速卖通的合作会有助于电子商务企业提升他们自己在俄罗斯各地的销售量。“阿里全球速卖通有着高效的物流,可以用于向对其他在线零售商来说送货风险过高的地区运送已购买的商品。”

然而,一些俄罗斯在线零售商还没做好与阿里全球速卖通合作的准备。俄罗斯移动产品零售商Svyaznoy公司网络部主管米哈伊尔·莫洛佐夫(Mikhail Morozov)说,阿里全球速卖通在2014年的每张订单平均交易额约为30美元。“阿里全球速卖通的客户群更喜欢廉价的商品,”莫洛佐夫说道,“我们相信人们会购买配件和最便宜的手机,但这部分的销量正在不断下降。这就是Svyaznoy暂时不会在阿里全球速卖通销售产品的原因。” 

阿里全球速卖通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市场上最大的外国在线零售商。根据《数据洞察》(Data Insight)的数据,其在2014年进口商品的销售中占据了55%的市场。TNS全球市场研究公司也提到,该平台在2015年9月的访客量就达到了2400万人。

俄罗斯已成为阿里全球速卖通最大的外国市场。流量测算公司Similarweb表示,阿里全球速卖通每月的独立访客中有14.4%来自俄罗斯。

| www.tsrus.cn/53723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