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洽会掀俄中合作高潮 俄方提出200个项目

2015年10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015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10月23日举行了俄罗斯投资项目推介活动,俄罗斯成为洽谈会有史以来首个荣誉嘉宾国。由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俄罗斯总统保护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Boris Titov)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带来了来自俄罗斯14个地区的约200个投资项目。据季托夫介绍,这些项目总额达15亿美元。
COIFair China_468
来源:Anna Domracheva
http://tsrus.cn/534299

扫一扫

基础设施发展优先

吸引投资发展基础设施是项俄方目中的优先方向,包括滨海边疆区修建煤炭码头、塔曼海港创建干货区、跨越勒拿河大桥建设、用于采矿选矿联合工厂建设的克孜勒-库拉基诺铁路线等。俄“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项目邀请中方投资者关注“滨海一号”(哈尔滨-绥芬河-格罗杰科沃-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港/纳霍德卡-亚太地区港口)和“滨海二号”(珲春-克拉斯基诺-波西耶特/扎鲁比诺-亚太地区港口)国际运输走廊计划的落实。俄方认为,该项目经济上非常划算而且极具吸引力,尤其是对中国东北省份可以确保这些地区获得出海口并成为“丝绸之路”亚太地区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在俄中投资合作会议开幕上讲话指出,俄罗斯远东地区或可成为中国投资者的主要投资方向。

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

据季托夫介绍,开辟途经日本和韩国港口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上海”邮轮七日游项目将具有广阔前景。该项目是圣彼得邮轮(ST. Peter Line)公司提出的。该公司人士表示,或将在远东地区和黑海地区联合建造和使用船只。此外,公司还打算为来自亚洲国家的游客开辟一条乘“中国公主”号邮轮沿波罗的海游览欧洲国家的旅游路线。另据出席论坛的人士介绍,吸引中国投资建设酒店是俄罗斯各地区相当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弗拉基米尔州已启动关于投资建设“希尔顿”酒店的谈判。

食品与3D技术

以中型企业为主的俄方展商提出了从农业和食品工业到电子产品和仪表制造等各种规模和专业的项目。专门制造起泡葡萄酒的俄罗斯最古老酒庄阿伯劳-杜尔索(Abrau Durso)酒庄提出投资创建既可以种植绿色食品,也可以吸引游客观光的生态农场项目。该公司代人士还提出在中国建起泡葡萄酒厂的想法,俄方愿为此提供技术和部分投资。

来自尤格拉的代表团介绍了可用于游戏行业和练习器制造业的3D设计项目。该公司通过幻灯片演示了其所设计的可优化飞行器运行的练习器。据鲍里斯•季托夫介绍,俄中两国合作伙伴无需着急,每个项目都应认真考虑、精心规划。

| www.tsrus.cn/5342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地方政府热情高涨 俄中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