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基金收购Yota Devices公司控股权

2015年10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总部设在香港的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REX Global Entertainment)签署协议以一亿美元的价格从Telconet Capital基金手中收购Yota Devices公司64.9%股权并投入5000万美元用于公司发展。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的这一消息已得到Yota Devices公司CEO弗拉季斯拉夫•马丁诺夫(Vladislav Martynov)的证实。
YotaDevices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13109

扫一扫

他说,与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有助于利用投资者在亚太地区的经验和关系实现俄罗斯制造商在国际市场上的有效扩张。据悉,俄罗斯国家工业和科技集团(Rostec)仍持有该公司25.1%的股权,另外还有10%的股权掌握在公司高管的手中。马丁诺夫表示:“项目启动以来仅三年便获得国外投资者如此高的评价说明该项目是成功的而且极具潜力。”

据马丁诺夫介绍,5000万美元投资将用于开发YotaPhone 3智能手机,这款手机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面世,拥有更高配置,售价在550-650美元之间。同时,其主要创新功能双屏仍将保留。此外,很大一部分投资还将用于在国际市场推广Yota Devices的公司产品,首先是中国和俄罗斯市场,其次公司计划在亚太地区和西方国家扩大市场份额。

据Mobile Research Group公司首席分析师埃尔达尔•穆尔塔金(Eldar Murtazin)分析,YotaPhone第一代和第二代产品一共销售了5万多部。穆尔塔金认为,与香港投资商的这笔交易毫无疑问对于Yota Devices公司的股东来说相当划算。但他同时介绍说,投资YotaPhone这样的产品风险很高,因为中国已经开发出类似的双屏智能手机,且售价便宜近一倍。

此前曾有消息称,YotaPhone会在中国中兴通讯公司(ZTE)的工厂安排生产。

信息来源:

http://www.gazeta.ru/tech/news/2015/10/21/n_7797233.shtml

http://www.vedomosti.ru/technology/articles/2015/10/21/613756-kontrol-yotaphone

| www.tsrus.cn/513109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俄中两国公司签署yotaphone手机生产协议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