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相互禁止对方航班飞行 将殃及双方及乘客

2015年10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本月25日起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直飞航班几乎将全部取消。原因首先是乌克兰当局对俄罗斯航空公司发起制裁,作为回应俄方也对乌克兰航空公司航班发出了禁令。
Air War_China
来源:Sergei Bobylev / 俄塔社
http://tsrus.cn/484041

扫一扫

据Aviaport分析机构负责人奥列格·潘杰列耶夫(Oleg Panteleev)介绍:“乌方做出该决定的原因是基辅对俄航空公司航班仍飞往克里米亚不满。乌克兰政府做出这一决策是出于政治动机,违反了两国间的航空运输协定。”

限制的原因

七家俄航空公司9月底收到10月25日起禁止向乌克兰派发航班的正式禁令,其中包括俄国有航空运营商俄罗斯航空公司以及同名航空集团旗下的“俄罗斯”与“顿河航空”航空公司。此外,禁令涵盖的范围不仅限于飞往乌克兰的航班,还包括与任何军事行动有关的途径乌克兰领空的飞机。俄罗斯只有9月底未安排飞往克里米亚航班的优梯航空公司唯一一家航空公司未被列入乌克兰的制裁名单。该公司在乌克兰的业务通过其在乌子公司优梯航空乌克兰公司运营,航班主要是在俄罗斯油田倒班工作的乌克兰人乘坐。

作为对制裁的回应俄方也对乌克兰飞机关闭了自己的领空。俄联邦航空运输署的数据显示,今年头8个月内两国间客流量约为80万人次,所有航班70%以上的乘客是乌克兰人。

主要损失

Premier投资公司分析师谢尔盖·伊利英(Sergey Ilyin)表示:“可以想象,当前冲突正在演变为禁止两国间直飞航班的程度。”他说:“该决策明显带有政治色彩,而且目光短浅,受影响的首先是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乘客。”

潘杰列耶夫提供的数据显示,乌克兰国际航线的损失将高达每年3560万美元。其中,每年取消航班的损失就将高达1960万美元,固定航线航班损失580万美元。此外,三个航班停飞每月损失就达85万美元,乌克兰航空服务运营商Ukraerorukh公司每年的损失可达800-1000万美元。奥列格·潘杰列耶夫指出:“乌克兰各机场也将损失数十万的客流量,但具体数字无法统计,因为部分客流将转向其他国家的对接航班。”但他认为,从绝对情况看,俄方航空公司遭受的损失会更大一些,因为其目前运载乘客的数量更多。

| www.tsrus.cn/48404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乌中止航天合作 两国企业各有损失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