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提供补贴 俄远东启动地区航空发展计划

2021年8月16日
【 字号:
Airplane
来源:Sergey Mikheev/俄罗斯报社
http://tsrus.cn/672819

扫一扫

新航班执行

俄罗斯南萨哈林斯克到勘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沙赫乔尔斯克、诺格利基以及奥哈到哈巴罗夫斯克的第一批定期航班已开始执行。接下来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到赤塔和乌兰乌德的航班,将于8月18日和19日开始执行,南萨哈林斯克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航班将于8月20日开始执行。这些具有社会意义的航班,统一由远东航空公司“奥罗拉”执行。包机航班网络也在发展中,其中的一个航班将从萨哈林飞往莫斯科。专家认为,发展地区间航空的庞大计划将使俄国内联系更加紧密。

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管区全权代表办公室介绍说,这些航班将在每周固定日子飞行,票价应不超过10900卢布,由政府提供补贴。为此政府将拨款15亿卢布。根据计划,这些航班将提高远东各地的交通便利。俄总统驻远东联邦管区全权代表、政府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此前指出,由于距离遥远、气候条件复杂、交通基础设施不足,通畅的航空交通在远东地区尤为重要。

俄罗斯东方发展部长阿列克谢·切昆科夫说,一些航线苏联解体后停飞至今,有些则是全新航线。奥罗拉航空公司将使用建造中的“贝加尔”飞机执飞航班,其他地区航线也会需要这种飞机,俄罗斯飞机制造业将出现新工作岗位。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大学运输经济和运输政策分院院长布林金(Mikhail Blinkin)说,俄罗斯的人口流动性是苏联时期的6倍。但同时也发生了乘客分化。部分居民开始像外国人一样频繁旅行,部分人则完全停止坐飞机。人口稠密的中央地区,人口流动性随汽车运输的发展增加。远东地区同样如此,每千人保有600辆汽车几乎与美国一样。远东居民可以开车去钓鱼,但开车去另一个地区却很远。这不仅是社会或经济问题,还是个政治问题。布林金说:“人们应感觉自己生活在俄罗斯而不是在某个荒山僻野,为此目的的任何措施都是合理的。”因此,政府正尽一切努力,至少让国内偏远地区居民有机会坐飞机,哪怕这些航班不能满载运行。

奥罗拉航空公司发言人科济列娃(Tatyana Kozyreva)介绍说,8月4日27名乘客坐该公司航班从南萨哈林斯克飞往勘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飞机为70座。航空公司希望,该航班能因价格实惠受到欢迎。

政府提供补贴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接待、旅游和体育产业教研室教授占朱加佐娃(Elena Dzhandzhugazova)说,过去十年来经营远东、西西伯利亚和东西伯利亚航线的航空公司很少,更不用说地区间航班了。由于飞行成本高昂,这些航班的票价很贵,很多人买不起,航班往往亏损。占朱加佐娃认为,远东的地区间航班向来亏损,以后也可能一直亏损下去,因此应当给予补贴,能发挥这一作用的只有政府。必须制定一项完整方案,为生活在国内不同地区的人创造在国内旅行的平等条件。同时,任何一条航线都需要时间发展。旅客首先要了解旅行的可能性。随着地区间航空计划的发展,客流量将逐步增加,航班客座率将上升,随之带来成本下降。

包机航班也开始让国内联系更紧密。这些航班将根据载客潜力计划具体日期。萨哈林到莫斯科的第一趟包机8月8日起飞,飞行期将持续到9月5日。除萨哈林州外,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包机计划已成功运行到第二年。但目前是单向,只有莫斯科人才能享受到该廉价航班。今年第一架包机6月14日由莫斯科飞往布里亚特。专家认为,地区间航班终究要有经济合理性,要在技术上做好准备。雅库特小型航空公司联合会主席伊万·卢金(Ivan Lukin)说,根据计算,远东航班要实现盈利客座率应达到75%。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2819 |

叶夫根尼·盖瓦(Evgeny Gayva)、奥莉加·科瓦利(Olga Koval)、金娜·涅波姆尼亚夏娅(Dina Nepomnyashchaya),南萨哈林斯克,哈巴罗夫斯克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