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对华供气合同 彼得堡经济论坛成果显著

2021年6月1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顾问、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组委会责任秘书科比亚科夫(Anton Kobyakov)宣布,今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共签署800多项协议,总额超过3.8万亿卢布。
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2389

扫一扫

与之相比,2019年论坛签署745项协议。科比亚科夫说:“本届论坛签署800多项目协议,我认为这个数字是空前的,超过2019年的成果。在不计算商业协议的前提下,协议总额已超过3.86万亿卢布。”

论坛成果

科比亚科夫说,俄罗斯签约金额最高的地区是列宁格勒州。他说:“他们共签署29项文件,总额达1.32万亿卢布。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签署22项协议,总额1600亿;图拉州签署26项,总额1500亿;巴什基里亚签约1200亿,特维尔州910亿。”社会经济和区域间合作领域协议超过160项,高科技领域110多项,银行业约80项,教育和科学领域约50项。科比亚科夫介绍说,外国合作伙伴在论坛期间签署了150多项协议。他说:“参加论坛活动的人数达1.3万,来自全球140个国家。1.1万个国内外企业,800多个顶级企业负责人参加。”

论坛期间共进行新冠病毒检测5.2万次,发现阳性约500例。科比亚科夫说:“采取的安全措施是论坛在圣彼得堡当前条件下,为保障抗疫措施作出的实际贡献。”他说,没有感染者进入现场。据此前报道,彼得堡经济论坛所有与会者事先都接受了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一旦发现感染,参与者的胸牌和入场资格就会取消。

经济增长机会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认为,俄通货膨胀率上升(目前约5.9%)表明经济过热,是恢复财政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信号,并且应当尽快正常化。他说,俄罗斯将在一个月内放弃国家福利基金中的美元。美元在该基金中的份额将从35%降至0%,欧元和人民币份额将分别增至40%和30%。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Elvira Nabiullina)则认为,俄罗斯通胀上涨幅度平稳。她说:“俄罗斯通胀率上升受到一些短期因素影响,包括世界粮食、大宗商品和股票价格上涨以及卢布贬值。我们将面临先加速后急剧下跌的风险。我们需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稳定的低通胀率。”

与中国签订的合同

论坛期间俄诺瓦泰克公司与中国浙江省能源集团签署协议基础条件,15年内每年“北极LNG-2”项目向中国供应最多100万吨液化天然气。协议由诺瓦泰克的全资子公司Novatek Gas & Power Asia Pte Ltd.与浙能集团子公司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

据诺瓦泰克公司介绍,根据该协议,诺瓦泰克将每年从北极LNG-2项目向浙能集团供应100万吨液化天然气,合同有效期15年。液化气将以DES(目的港船上交货)条件供应到浙能集团在中国的液化气码头,包括用于该集团的新发电厂。这是诺瓦泰克与中国买家签署的第二项北极LNG-2项目天然气销售合同。今年2月,公司宣布与申能集团签署15年的合同,供货量达300万吨,供货条件为DES,价格同石油挂钩。此外,诺瓦泰克还表示,其与贸易商嘉能可就主要销售条件达成一致,每年对东亚码头的供应将超过50万吨天然气。

除上述合同外,公司还计划通过其与中石化的合资企业,每年向中国销售200万吨液化气。公司还希望赢得越南招标,为那里的新电站供应液化气(每年400万吨)。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2389 |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