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企业投资北极 俄制定优惠政策

2020年8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兼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Yuriy Trutnev)宣布,俄罗斯为对北极地区开发项目投资的企业设立了基本优惠制度,为此花了一年半的时间。
Arctic
来源:Lev Fedose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0017

扫一扫

他说:“设立优惠政策我们要求了一年半,如今任务已完成,制度已建立起来”。据悉,到2024年俄政府将对国家北极发展计划划拨570亿卢布。该地区将成为最大经济区,将为愿对北极项目投资不少于100万卢布的所有企业开绿灯发展北极的。获得该地区本地企业身份的公司有望享受巨大优惠。这些优惠被纳入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七月签署的一揽子法案。

多项优惠政策

特鲁特涅夫说,北极地区均已确定准备设立优惠财产税率、土地税率和简化税制。针对液化天然气生产领域和天然气化学领域项目以及在北极东部地区开发新油田项目推出为期12年的矿产资源开采税零税率;针对非开采项目联邦部分利润税也设置为零,该税率有效期十年。此外还规定对新就业岗位保险费总额的75%予以补偿,对所有企业的海运和破冰船随航服务免征增值税。除税收优惠外,还规定建立自由关税区,由各地决定不通过招标提供土地,缩短货物清关和项目文件审核时间。

8月28日两开始接收获得北极地区本地企业身份的申请。特鲁特涅夫说:“我们支持业务领域符合俄罗斯法律的任何向北极地区投资项目。”支持基础设施项目的重点将放在私人投资上,每预算投资一卢布,要吸引十卢布私人投资。目前俄远东也在执行这一标准。特鲁特涅夫说:“为此,我们有国家计划(我希望会获得通过)资金和通过基础设施投资减免税收相关的方法。”将启动监控系统对冲与永久冻土融化相关的风险创造最佳工作条件。为此成立了一个隶属于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的工作组,成员包括俄罗斯科学院和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学者。还将对所有存在环境污染风险的设施进行检查。

俄罗斯北极地区占地面积五百万平方公里,包括九个地区。俄北极地区国家政策基本原则已经批准到2035年。计划在此之前创造20多万个就业岗位。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0017 | 

叶卡捷琳娜·佩特罗娃(Ekaterina Pet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