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卖通:加快对俄递送100万个品类的商品

2020年4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的消息报道,公司以Beta测试模式针对所选商品推出Plus服务并加快送货速度。
AliExpress
来源:Sergey Konkov/塔斯社
http://tsrus.cn/669269

扫一扫

公司宣布,Plus服务针对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100万个品类的商品,可以快速退货,由俄罗斯邮政从国外将商品免费送货上门,这一服务是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采取自我隔离措施期间专门推出的。商品清单中包括服装和电子产品,但目前“重点是快速交付家居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工作条件

阿里速卖通资料显示,俄罗斯商品两天内送货上门,国外进口商品15天内送货上门。俄罗斯商品由俄罗斯邮政和快递公司配送,国外进口商品由菜鸟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配送。此外,莫斯科市政府向送餐服务公司和包括全球速卖通在内的线上零售商承诺支持其中小企业供应商,最高补贴70万卢布。

企业获得补贴须在莫斯科注册为纳税人至少六个月以上,债务不能超过5万卢布。据市政府介绍,每家公司可获得最高70万卢布资金支持用于支付商品推广服务、贸易平台业务和服务以及食品送货服务费用。同时,贸易平台符合规定的标准包括手续费不超过20%、不少于1000个供应商、自己或合作配送服务。与市政府沟通的过程中业内企业对该措施表示支持并建议内部协调供应商获得补贴问题,因为供应商可能会同时与多个平台和服务商合作。

项目前景

Freedom Finance投资公司的叶甫根尼·米罗纽克(Evgeniy Mironyuk)说:“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的Plus服务是对推出类似亚马逊Prime服务的尝试。当然,从国外发货无法保证当日或次日交货,只能加快交货速度,但这种情况下时间主要耽误在边检和分拣中心,而非送货速度上。”据他介绍,如果下单商品已在俄罗斯境内,一定条件下可以实现次日交货。这位专家同时指出,目前没有从中国(包括通过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订货的订单量下降的统计数据,但估计降幅可达数十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交付时间大幅增加。

Finam集团公司的列昂尼德·杰里岑(Leonid Delitsyn)说:“100万个品类的商品是个熟悉的数值,亚马逊(Amazon.com)就曾定位100万个书名的书店,当时是传统书店无法企及的天文数字。当然,目前居家隔离的人既包括愿意为加快任何商品递送速度付费的富裕人群,也包括希望更快收到购买的某些特别重要商品的普通人群。出现可能会通过包裹感染病毒担忧后的前几日,对来自中国包裹的需求有所下降。”他说,当时全球速卖通通报说俄罗斯制造商的商品订单量增加了20%。但从那以后对来自中国的包裹的需求便恢复了。杰里岑说:“因为其他国家企业员工放假或隔离时,中国已开始复工,所以趁民众还有工资收入和存款,对来自中国的包裹的需求将会增加。”

俄罗斯邮政与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此前曾就全球速卖通Plus服务达成协议,即提供将包裹从邮局网点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在全球速卖通网站或APP上购买带Plus标志的商品可以享受俄罗斯邮政免费送货服务。其他商品可按规定资费标准送货上门,标准可在俄罗斯邮政网站pochta.ru上找到。提供免费送货上门的全球速卖通Plus服务4月15日以测试模式启动。该服务除免费送货上门外,还保证2-15天的交付期并对邮包进行全程追踪,而且还有快速退货选项。

该服务是以菜鸟物流和俄罗斯邮政为基础为全球速卖通开发的解决方案。自中国的全球速卖通包裹约80%是俄罗斯邮政处理和配送的,占其业务量的40%。两家公司合作期间共向俄罗斯递送了约十亿个包裹,相当于全球速卖通成立十年来每分钟约200个包裹。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269 |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