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 能否撬动油价回升

2020年2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两名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中国公民已康复。据塔斯社援引俄后贝加尔边疆区情况中心的消息报道,医生允许因新冠病毒感染1月26日在后贝加尔边疆区住院的中国公民出院。
Tyumen infectious diseases hospital
俄罗斯秋明传染病医院。 来源:Maksim Slutskiy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8691

扫一扫

该地区情况中心的消息说:“病人已康复并从区传染病医院出院。”区传染病医院主治医师谢尔盖·尤尔丘克在患者出院时对其表示连续几次检测均显示病毒已消失,并将出院证明交到其手中。他说:“根据这一出院证明,您完全健康,对社会没有任何危险。” 

确诊病例 

1月底俄罗斯确诊两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分别是后贝加尔边疆区和秋明州的两位中国公民。患者被收治入院。两位在俄患者均为轻症。1月26日一名中国公民在后贝加尔边疆区求医,当天被送到区传染病院,但并未立即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第二次化验结果才呈阳性。患者的妻子和女儿被安置在专门隔离室接受医生观察。消息说:“与该中国公民有接触的其妻子和女儿仍在医务人员的观察之下。一旦实验室化验结果两次确认为阴性,她们也将立即被允许离开。”据悉,二人将由留院观察到2月14日。已出院的中国公民对记者说,他将暂时留在赤塔,那里有他的家庭和亲人。尤尔丘克说:“该男子根据所有医疗规则和程序接受了必要的综合治疗。其症状很轻。如今他已经完全健康,对周围人没有危险。出院时他对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们送给了他一些维生素,希望他注意身体,不再生病。” 

可能产生的影响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ksey Kalachev)说:“两位中国公民不会影响石油市场氛围。重要的是在中国迎来病毒传播拐点,从而能开始减少检疫措施,恢复中国经济的有序运行。中国是世界最大原料和资源消费国,其经济活力对许多市场都很重要。例如,作为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进口的减少正对石油价格形成压力。”俄罗斯总统国家行政学院企业管理高等学校国际商务教研室副教授塔玛拉·萨福诺娃(Tamara Safonova)认为,油价对石油需求减少非常敏感,目前正取决于中国境内阻断病毒传播的速度。 

阿列克谢·卡拉切夫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只要出现中国政府能扭转局面的信心,石油价格就会开始恢复。为此最好的办法是找到有效疗法,并开始针对新冠病毒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阻止其进一步蔓延。”他说,中国政府公布的确诊、疑似、治愈、死亡病例统计数据显示,疾病传播速度有所放慢,令人期望拐点最快在2月份就会出现。 

最近的主要焦点是围绕欧佩克+的局势,即各国是否会因中国疫情作出进一步削减产量配额的决定。当前情况下沙特正试图建立一个支持减产联盟。上星期欧佩克+秘书处散发一项正式建议,提出进一步削减配额。此外,有传言说欧佩克+协议各国将在今年2月召开紧急会议,而不是此前计划的3月。除沙特外阿尔及利亚是另一个减产倡议国。该国能源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卜(Mohamed Arkab)表示,当前形势要求调整产量,认为产量必须再减少60万桶/日。 

不同消息显示,该协议关键参与方之一的俄罗斯尚未就此问题明确立场,并要求举行更多内部磋商。一方面,一旦油价继续下跌其财政预算收入会受到威胁,另一方面俄罗斯大油企也反对继续减产,尤其是俄石油和俄气。它们认为减产将导致非欧佩克+协议成员石油生产国扩大市场份额,特别是美国和挪威。阿塞拜疆能源部长帕尔维兹·沙赫巴佐夫宣布,下次欧佩克+协议成员国会议将按计划于2020年3月举行,而不是支持进一步减产的各国提出的2月。分析人士从这一声明中得出开采配额将维持不变的结论。根据欧佩克+协议,各国总产量将比2018年10月减少170万桶/日。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8691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