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运输走廊将竣工 两国运输合作大提速

2019年3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PortNews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副总理、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Yuriy Trutnev)宣布,建立“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的工作即将完成。他说,运输走廊将加大中国商品对俄罗斯港口的负荷,不过中方暂时并未就此发表自己的观点。
Amur Bridge
来源:news2.ru
http://tsrus.cn/665271

扫一扫

“滨海2号”是两条国际运输走廊之一,连接中国东北省份与俄罗斯远东港口,为中国与亚太地区国家之间的货物运输提供了最短路线。

贸易发展

俄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ya Sosnova)说,中国在与美国贸易战的背景下正在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她说:“发展多式联运走廊将加快货物运输的速度,有助于扩大工业合作。俄罗斯计划增加铁矿石、煤炭、矿物肥料和林产品出口。”俄远东海关局资料显示,连接中国北部省份与沿海港口的“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2018年共运输货物9.12万吨。据海关官员介绍,2018年“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通过铁路检查站运输货物257批(主要为木材、锯末、预制件、铜精矿、奶粉、家用电器、餐具、食品,包括大米和玉米),共3559个集装箱。铁路检查站海关通关放行的平均时间为30分钟。

滨海边疆区哈桑区扎鲁比诺镇唯一在营国际海港“特洛伊茨湾海港”公司2018年10月在通过“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从日本到中国的第二次试运输框架内完成了货物转运。“东方梦”号渡轮在俄罗斯港口卸下用卡车从日本境港运往中国长春的转运货物数字设备和消费品零部件。同一天,提前从长春送至扎鲁比诺港用于海运发往境港的装有农产品的冷藏集装箱装上渡轮。办理海关通关手续用了约一小时。

运输走廊的前景

Regnum通讯社报道,俄方资料显示对深化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关系具有重要作用的俄中海陆运输走廊的建设正在加速进行。

由于缺乏从中国海港的直接运输路线,货物运输需经铁路运至大连港或营口港,然后再通过海运或陆运送往南方。通过“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可在东北地区建起一条更高效的运输走廊,有助于促进对外经济关系的发展。例如,哈尔滨的货物沿运输走廊运到中国南部港口要比旧路线快10天。通江铁路桥建成后新线路将连接俄罗斯远东铁路网,形成一条通过俄中交叉铁路桥和西西伯利亚铁路连接大连和哈尔滨的新的多式联运走廊。

Finam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xey Kalachev)说:“这座长2000多米的跨阿穆尔河铁路桥历尽艰辛,中方部分早在2014年就已竣工,俄方的328米却停工不前,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这将是俄中两国间第一座铁路桥。”

阿穆尔州交通和道路事务部部长亚 历山大·泽列宁(Aleksandr Zelenin)表 示:“跨阿穆尔河大桥俄方段和中方段 对接工作计划在今年5月份进行。此前计 划在3月份对接。修改时间是不得已的决 定,是根据浮冰期提前和去年洪水影响 的预测结果做出的。2018年7月份,本地 区实施紧急状态。工地因水位上升而出 现了复杂情况,建设单位被迫暂停施工 并让工人撤离。有鉴于此,对个别结构 和工作的建设期限进行了调整。”按照 计划,第一阶段通过这座桥的货物年吞 吐量将为520万吨。

| www.tsrus.cn/66527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