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全球经济因贸易战损失0.5万亿美元

2018年12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认为,全球经济因贸易战而损失0.5万亿美元。
Dollar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4233

扫一扫

梅德韦杰夫说:“制裁仍存在,现实生活就是如此。全球经济由于贸易战已损失0.5万亿美元,并丧失了实际的经济增长。由于针对我国实施的制裁以及我国所采取的回应措施,我国与欧盟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贸易已损失约1000亿美元。一点好处也没有。”他说,由于对俄罗斯的制裁依旧,俄罗斯的回应措施也依然维持,俄罗斯包括农业在内的一些经济领域因此受益。

不同评估

开放经纪人公司首席分析师安德烈·科切特科夫(Andrey Kochetkov)说:“各方对贸易战造成损失的评估差异很大。只有过一段时间后各地区的统计数据反映出贸易保护主义及失去商业信心所造成的整体经济后果时,才能更准确地谈论此事。贸易战造成的损失不仅限于各企业或国家目前遭受损失的数据。”他认为,主要损失是对短期和中期的商业发展潜力造成影响。这位专家说:“不友好的关税政策导致缺乏信心,对生产和服务领域的投资以及消费支出也会下降。投资也会受到影响。”他认为,如还考虑金融市场损失的话,贸易战造成的损失就需要用数万亿甚至数十万亿来衡量了。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谢尔盖·德罗兹多夫(Sergey Drozdov)说:“今年基金和原材料市场的主要问题之一仍是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对抗。华盛顿有计划地向北京施压,试图减少与中国的贸易逆差。然而,尽管特朗普不时通过继续使用关税政策威胁中国,但白宫应该意识到与北京展开全面贸易战的一切负面后果,结果将导致美国消费者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提高以及大中型企业的利润下降。”他认为,此外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对抗可能会对全球GDP增长产生不利影响,白宫通过肆无忌惮地强加自己的贸易和政治条件让美国变得更强大的进一步政策可能会加剧今年已受到重创的新兴市场的负面情绪。

责任问题

安德烈·科切特科夫说:“事实上,贸易战是企图将自己的错误责任转嫁给他人,而且即便是发起方有时也会无法充分评估对自己造成的后果。只需回忆一下美国对中国商品提高进口关税导致在中国境内有工厂的美国企业本身成本增加即可证明这一点。”他说,由于关税战和制裁,许多银行和组织已降低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而且各方均蒙受损失。他说:“无论智能手机还是矿产资源,在国际市场上销售没有任何区别,如果消费者手里没钱,企业对未来没有信心,那么任何商品的需求都会低于对未来经济有足够明确预期时的需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15日宣布,由于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及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些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分别从7月6日和8月23日起对来自中国的340亿美元和160亿美元的多个品种的商品启用加征后的税率,9月24日开始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新的10%的美国关税。今年12月2日举行的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就暂停加剧双边贸易对抗的进程达成一致。据彭博社专家预测,美国如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商品均加征关税,2019年中国GDP或可蒙受1.5%的损失,全球经济整体损失则可达5%。

| www.tsrus.cn/66423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