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发展前景 第二届俄中中小企业论坛将举行

2016年5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及非金融支持、发展电子商务和区域合作以及企业家权益保护等成为论坛焦点问题。
Russia China business
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行论坛。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94781

扫一扫

第二届俄中中小企业论坛30-31日将在索契举行,论坛的主要任务是发展中小企业的直接业务联系。

中小企业成为关注焦点

两国政府高度重视论坛的举行,预计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Arkadiy Dvorkovich)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将在全体大会上讲话。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对论坛的举行给予直接支持,其成员参与多个项目,包括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及非金融支持、发展电子商务等。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Boris Titov)18日在莫斯科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发展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什么能比小企业更具社会性呢?中小企业因此被推上俄中合作发展的最前沿。”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中小企业发展与竞争司司长马克西姆·帕尔申(Maxim Parshin)指出:“我们希望该论坛能定期举办并希望它能成为俄中企业间日常业务发展的催化剂。”

自下而上的倡议

尽管已得到两国政府的广泛支持,但论坛最初是由企业家及俄中两国公司自行倡导的。俄中小企业支持机构总经理维克托·叶尔马科夫(Victor Ermakov)表示:“举办论坛在费用方面没有花政府预算一分钱,论坛完全是依靠企业自己的资金筹办的。”给予论坛最大财政支持的是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该行也因此成为论坛的主要合作伙伴。论坛的商业项目将开展涉及问题面非常广的16个不同的部分,从发展区域合作和保护企业家权益到旅游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发展青年联合创业项目等。此外,还将开放展厅展示俄中各地区及中小企业领域的投资项目。

“奥运火炬传递”

论坛举办地选择在索契并非偶然,鲍里斯·季托夫指出:“这里旅游和餐饮业等小型商业非常发达。此外,索契作为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无疑会引起中方的极大兴趣。”维克托·叶尔马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奥委会成员专门为负责主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张高丽安排一次奥运场馆游并将与其分享举办冬奥会的经验。此外,举办冬奥会的问题也是论坛商业项目讨论的主要话题之一。

论坛主办单位为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中商务理事会,联邦青年事务机构,俄罗斯创新技术中心联盟以及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出口支持协调中心。今年为第二届论坛,去年论坛首次在北京举行,共有500多名中国企业家以及约320名俄罗斯企业家与会。预计将约有800名俄中企业家出席今年的论坛。

| www.tsrus.cn/59478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亚·哈兰斯卡娅(Viktoriya Khalan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