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石油与中化集团可能达成交易

2015年3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中国化工集团(CNCC)将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购入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的控股权。
图片来源:EPA
图片来源:EPA
http://tsrus.cn/448269

扫一扫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金融时报》的消息报道,中国国有企业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NCC)决定收购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 & C. SpA)的控股权,目前俄罗斯石油公司是其最大股东。

俄罗斯石油公司上周五以其股东的名义和倍耐力公司财团Camfin (Cam Finanziaria SpA)公司宣布,正在与“一家国际工业合作伙伴”就其入股倍耐力一事进行谈判。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消息,路透社以及意大利媒体最初将中国化工企业中国化工集团视作主要竞购者。《公报》则援引意大利《晚邮报》的消息报道称,潜在的投资商还包括中国中策橡胶与韩国韩泰轮胎。

米兰的中国股东 

Camfin公司50%的股份属于俄罗斯石油公司,40%由倍耐力董事长马尔科·特隆凯蒂·普罗维拉(Marco Tronchetti Provera)掌握,其余10%则由联合信贷银行和联合圣保罗银行持有。Camfin公司现任股东计划成立一家新的控股公司,将对公司所有流通股份以每股15欧元的价格发起全面收购。据《生意人报》消息,意大利《共和报报》道称,中国人希望投资35亿欧元收购轮胎企业至少51%的股份。中国化工集团已开始就收购Camfin公司26.19%的股份展开谈判,交易一旦达成,便可控股该公司,因为其他股份是分摊在一些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手中的。此次收购意大利公司控股权将成为中国投资商2012年以来完成的最大一笔海外收购。马尔科·特隆凯蒂·普罗维拉将继续留任意大利公司首席执行官,但董事长一职将让与中国化工集团方面人士担任。倍耐力总部仍将留在米兰。

倍耐力计划中的制裁痕迹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消息,一位银行家对《金融时报》称,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倍耐力股份的潜在买家范围有限制,因为美国投资者不能自由参与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交易,该公司目前处于美国行业制裁之下,这一制裁会自动延伸至Camfin公司,因为俄罗斯石油公司持有其50%的股份。专门负责制裁和出口监督的华盛顿Jacobson Burton PLLC律师道格拉斯·雅各布森(Douglas Jacobson)对此表示异议。他说:“针对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行业制裁只是禁止美国人参与公司的债务融资,并未规定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或第三方股份相关的任何限制。”这位律师表示,美国投资者可以因谢钦( Igor Setschin)(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被纳入美国SDN制裁名单(被封杀对象)而避免此类交易。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援引意大利《晚邮报》的消息报道,普罗维拉正是由于制裁问题才决定吸引来自亚洲的投资者入股倍耐力。预计他将与几位现任股东将整个公司全部买下,随后倍耐力也将从米兰证券交易所退市。倍耐力公司表示,根据截止3月23日的消息,尚未收到关于这方面的正式通知。如果价格合适,俄罗斯石油公司愿意完全退出该项目。

| www.tsrus.cn/40689 |

综合报道,资料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生意人报》国际文传电讯社《公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