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期待俄公民数据保存法的市场机遇

2015年2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华为公司俄罗斯子公司网络安全部门经理奥列格∙古林称,设备制造商积极评价关于俄公民个人数据只能存储于俄罗斯境内的法律,该法律为该公司创造了新市场。
图片来源:Tecnomovida Caracas/Flickr
图片来源:Tecnomovida Caracas/Flickr
http://tsrus.cn/448241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14年12月签署了关于俄罗斯公民个人数据必须存储在俄罗斯境内服务器的法律,并自2015年9月1日起生效。古林说:“这项法律为我们设备制造商创造了新的市场。”他指出,相关IT行业的服务器、数据管理系统、网络设备、数据中心自动化等等都是该公司发展新方向。他解释道:“要建立数据处理中心,我们有从硬件到软件的全系服务,包括工程设备、气温调节设备等。与保护个人信息相关的设备以后还要认证,九月前将完成。”

古林表示,公司将在深圳进行一系列用于网络用户行为分析的产品认证试验。针对该法律可能对俄罗斯国内外公司造成不便的问题,他表示,在合理的情况下该法律不会产生不能克服的困难。他说:“我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这个法律,并且落实这些要求。这些都不是大问题。”他还指出,这部法律同网络相比,对支付系统等敏感产业更有益处。

华为是一家从事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大型企业之一。如今华为积极在与世界最大的50家电信企业中的45家合作。

与此同时,针对围绕该项法律产生的相关影响,贝克∙麦坚时(Baker&McKenzie)律师事务所驻独联体律师瓦季姆佩列∙瓦洛夫对“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俄公民个人数据保存和处理法将增加俄罗斯和外国公司财政开支

他表示,“外国分析机构和专家研究个人数据本地保存问题时,估算其对经济的影响或为GDP的1%至5%。这也是巴西否决该法案,而采用了类似俄罗斯保护个人数据法律的原因之一”。据他称,一些俄罗斯企业使用境外的数据中心,而对于作为国际机构分支或与外国合作公司有联系的俄罗斯公司来说,这一法律同样也是问题。

然而,他解释称,并非所有外国公司都受制于俄公民个人数据保存法,该法律适用于在俄拥有分公司和代表处,或者仅仅拥有俄语网站的公司。瓦洛夫认为,在此情况下,俄罗斯联邦通信传媒监督局会认为,只要公司在俄境内进行活动,就有理由要求公司在俄境内依照俄罗斯法律来使用互联网。瓦洛夫解释道:“如果你在俄罗斯境内访问位于中国的中文网站,那么网站应遵守中国的法律。如果你想访问中国网站的俄语版本,那么有理由相信,俄罗斯联邦通信传媒监督局将从俄罗斯法律的角度对该问题产生兴趣。”

更复杂的是这种情况,外国机构存在不与俄联邦有直接联系的总公司,该总公司没有俄语网站,也未标有俄罗斯的货币,但在实际上,俄罗斯公民都可以访问到该网站。他指出,“从俄联邦通信传媒监督局的角度看,外国公司可以不对其网站进行本地化。但有部分国家认为,只要在其境内可被访问的任何网站都应该遵守该国法律。这些国家的观点有改变的风险”。如果俄罗斯游客希望在境外的一家外国公司网站上注册,而该公司恰好没有网站,那么这名俄罗斯游客大概不会再去找这家外国公司的麻烦。瓦洛克说:“该公司适用的是其本国法律。”

| www.tsrus.cn/40131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